竞技风暴
《新京报》正宜:不必再提祖上是否阔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00:34 新京报

  「中心思想」对羽毛球队来说,男双不再成为包袱或许更重要。此外,双打高手出身的李永波也不用再为培养不出男双世界冠军而尴尬。

  中国男双一向被视为软肋,在汤杯和苏杯这种团体比赛中往往被认为是丢分项目,丹麦和韩国之所以从不怕与中国交手,其男双在与中国选手的交锋中总占上风应是主因。然而历史上的中国男双并不弱,世界羽联举办的前两届世锦赛上,男双冠军都是中国人,李永
波和田秉毅更是撑起过一个王朝,也就是说,“原来祖上也曾阔过”的。中国男双已在“祖业”上躺了快20个年头。

  或许是一种巧合,李永波上任和蔡振华一样选择了双打作为突破口,单打出身的蔡振华拿

乒乓球男双开练,双打出身的李永波选择了羽球女双做文章。二者在多年里下的工夫都收到成效,唯独羽球男双冠军空缺。此时的中国羽球队已是世界豪强,但这个空缺不能不说是一个遗憾。

  蔡赟、付海峰在夺冠前的江湖地位已然不低,但似乎总有一层窗户纸百捅不破。这个冠军,当算是他们二人以及教练组集腋成裘的结果。更重要的意义则是这对选手将在其他男双选手中形成一种健康的张力,借此达到以点带面之效果是李永波之后的工作,林丹的首次夺冠意义也在于此,此外就是这个冠军给他个人的心理因素带来的莫大好处。

  □正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