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方体育报》许明:选帅理当从严从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02:48 北方体育报

  实德俱乐部最近挺热闹,不管是争作联赛老二,还是走马灯般地选帅,都让跟队记者不愁没米下锅。现在已经来了三个荷兰教练,据说10月份范哈内亨也要大驾光临。一片分田分地真忙的大好景象。

  兵书曰:军中不可一日无帅。尽管林乐丰同志也是踢球出身,且球技相当了得,但作主教练好像有点勉为其难。一个总经理的职位已经够让他焦头烂额了;再指挥球队训练、
比赛,累死人不偿命呀。今年冠军已经旁落,联赛只剩下三轮,似乎挨到下赛季再请一个教练来也名正言顺,还能省下几个月的酬金。莫要忘了,一个匆忙上马的教练恐怕一时半会儿还不能化腐朽为神奇。目前这些已经见报的教练,任何一个来执教对实德队都是一个福音。他们的水平是没有什么好质疑的,也没什么好考察的。这就好比那些去边远山区支教的大学生,尽管在教育发达地区他们没有什么亮色,但到了边远山区那也是宝贝呀。中国足球亚洲三流,国际不入流。这些足球发达地区的教练们执教一个中国俱乐部,如果没有人为因素的桎梏,的确没有理由不成功。实德队明年真想东山再起,请外教就宜早不宜迟,林乐丰表示要等到年底才能定,那也有点儿晚了吧。还有一点需要提及,如果外教只来一个光杆司令,那也是白搭。

  当然,好饭不怕晚,速度慢也许是高标准严要求,但是,在时间就是金钱的今天,速度也是至关重要的。

  有一个名叫方肇的体育记者,好像还比较出名。近日写了一篇针对实德俱乐部的博客,题目太狠,让人心惊;里面的内容更狠,令人肉跳。这也就在博客上吧,如果出现在报纸上,实德俱乐部都可以向他索赔个千头八百的精神损失费。尽管对实德俱乐部的某些做法难以苟同,但方肇的这篇文章还是太过了。其中有关于实德选帅的评论:“徐明今天请洋教练参观帅印,明天再换一个来观摩比赛,摆出一副随时准备重金礼聘的姿态来,其实只是为脱手而造市而已。这令人不由想起在孟良崮垂死挣扎的张灵浦,74师悄悄布防没有关系,一搞炮火覆盖,粟裕马上就明白了:你个龟孙子想跑!”

  什么时候实德俱乐部叫人如此看扁!还有,这个方肇祖籍竟然是咱大连人。看看,自家人都“造反”了,实德俱乐部的确也需要好好地思量一下,下一步怎么办?选帅是一个重拾外界信心的突破口,赶紧搞定外教,也好用铁一样的事实让某些人闭嘴。如果实德队明年的发展态势真应了方肇危言耸听的预测,那大连足球可真的要出问题了。(许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