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民晚报:羽毛球大国的气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4:56 新民晚报

  中国队丢了混双桂冠,总教练李永波公开指责欧洲裁判,并语出惊人:“羽毛球运动,将毁在这些裁判手中!”

  采用21分制新规则后,队员只有一次发球机会,发球若屡屡被判,将直接影响胜负。中国混双队员张亚雯本届因发球丢了30多分;韩国混双选手黄游美,一场比赛11次发球被判违例。

  看到队员在赛场不知所措,作为教练,李永波的反应很正常。确实,这次欧洲裁判的判罚,使亚洲选手在原来的优势项目——男双和混双上,大大吃亏。不过,我倒觉得,这样的吃亏,对羽毛球的整体发展,未必是坏事。

  作为泱泱大国,中国人应有这样的气度。规则,不是不能改,哪怕是向着不利于自己的方向,也要允许人家改。但改规则,也必须有规则。自21分制推出后,在此前的双打比赛中,欧洲裁判从未对亚洲选手发球提出过异议,这次到了世锦赛,却搞起“突然袭击”,难怪李教练要发出质疑。

  对李永波敢说敢当的个性,一直很欣赏。但作为羽球大国的总教练,如果换一种方式表达,或许会显得更有气度。小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