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晚报:刘翔不唱行不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2:43 武汉晚报

  能够承受刘翔的金牌,那分快乐早在计划之中。承受不了的,是他还得再次出场,奉上自己的歌喉。

  之前一天,各家媒体都获得了信息,刘翔将在闭幕式上领唱本次比赛的主题歌,为此组委会还临时将原来的“压轴大戏”男子110米栏提前,好给刘翔腾出换装等准备时间。此后又

  有主办方辟谣,说从未有这个计划。正在为主办方慈悲为怀,放了刘翔一马感到欣慰时,刘翔昨晚还是披挂上阵了。

  看着刘翔夹在莫文蔚、胡彦斌、王力宏中间,边唱还要边瞅一眼电视屏幕上的歌词,实在有点伤心。赛前要宴请约翰逊等友人,要拜会当地体育局领导,还不能耽误训练,比赛时必须夺冠,赛后50分钟内还得领奖、接受采访、换装,外加现学一首歌……真有让他什么都事必躬亲的必要吗?会唱歌的人那么多,中国田径能拿金牌的现在可就刘翔一个了啊。

  四项世界纪录保持者约翰逊,为刘翔的未来点出了一条名录:按计划跑下去,其他什么也不要分心。这位被称为“田坛阿甘”的天才,之所以能成为田径场上最传奇的人物,除了他怪异的跑步姿势外,大概更因为他有股只管一直跑下去的“傻劲”。连身为美国人的约翰逊,都能设身处地地为刘翔着想,怎么我们中国人反而这么难做到呢?

  刘翔的笑容依旧灿烂,但我更相信他说自己“精神疲惫”才是真话,笑容只代表了他的善良。不知道有关方面在榨取他的善良之时,有没有想过,刘翔再唱也难以唱到最好,而他哪怕因此跑慢了0.01秒,都可能不再能赢得冠军。

  宁愿听不见刘翔的歌声,只要他能一直跑下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