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竞报》王亮:还是得说声再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1:39 竞报

  无论怎样计算,重庆力帆队继续留在中超的可能性都几乎为零。

  力帆的联赛积分比排名领先他们一名的青岛中能少5分,更为不利的是,他们比后者多赛了一场。也就是说,他们要在后面的两场比赛中全胜,拿6分,而同时,青岛队则要输掉后面的全部3场比赛。这样,他们才能够保级成功。

  但是,力帆队后面的两个对手让这种假设近乎于天方夜谭。他们先要在主场迎战上海申花,随后又要客场挑战大连实德。这是两支正在努力争夺联赛亚军的球队,他们不可能为力帆让路,即使是与力帆主帅甚有渊源的实德也很难这个时候伸出援手。而青岛中能的后3个对手分别是沈阳金德、天津泰达和西安国际。虽然青岛队的实力与他们相比并不占优,但力拼一分应该不成问题。

  在中超联赛里苦熬了3年的重庆力帆很快就将结束这种年年垫底的命运。今年的中超结束之后,在西南版图上,明年将不会再有一支中超球队存在。先是云南,然后是四川,现在轮到了重庆,曾经红火的西南足球将暂时消失。随球队消失的,还有那些曾经发明了“雄起”和“下课”的金牌球市。

  文/本报记者 王亮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