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坤军:拒绝绝对的冰雪荒芜 中甲最后六轮必须干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4: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大佬李玮峰怒发冲冠后习惯性的抬腿动作,中国足球于2006年进入全面封冻期。那张红牌没有为中国足球印下一段悲情的调子,却给了中国足球一张墨漆漆的黑脸。无论是陆博飞滚烫胸膛里四溅的热血,还是郑智荣登“恶人榜”实现其与齐达内相提并论的夙愿,都无法将这张脸漂白。其实将2006作为一个时间点来剖析中国足球有点矫情,在此之前的2005、2004、2003,甚至更早些的上世纪,中国足球一直黒着那张脸。南极大陆尚能嗅到春天的气息,中国足球却被时间遗忘,永远地留在了冰川期。

  

中国足球怎么了?这是个宏大的叙事命题,拙笨如我者断然拿不出治疗的方案,即便有一鳞半爪的想法,每每在主事的中国足球管理者或者公开化的潜规则面前,落得个幼稚的骂名。因此,常常拿鲁迅先生的名言来宽慰自己:“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现在算得上灭亡吗?

  然而这世上总有如刘和珍君者,总以为时局还不至于坏到无可救药的程度,还希望以自己的呐喊惊醒一下沉睡的人。因此,当听到有人以“请愿”的形式赶赴北京向中国足协痛陈弊病倡导昌明时,我一开始觉得有些滑稽,继而又深深悲哀起来,为他,为中国足球。

  请愿者司徒鹏是绿城的铁杆,当然也是中国足球的铁杆,在这个敏感的冲超的时期,从他的录下广州队比赛的一刻起,他就是有铺垫的在帮绿城。在我看来,这没什么丢人的,任何行为总是有目的的。问题的关键是,广州队的那场比赛能否经得起检验?中甲赛场的外围是否充斥直白的交易?如果答案是确定的,那就够了。

  从某种意义上讲,在这个时候还在为中国足球呼喊的人是稀有的,他们一如冰川期来临后试图挣扎的

恐龙,如果他们灭绝了,倒塌了,留给中国足球的将是绝对的冰雪荒芜。就让我们守住仅有的那线公平吧,在中甲尚余六轮的时候,别让2001年的风暴重演,别让冤屈的灵魂游荡,无论以“创造和谐”的宗旨,还是以足球本身。(李坤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