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AC米兰最争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08:52 金羊网-新快报

  ■叶慧

  意甲开赛之前人们的忧虑是,AC米兰如何摆脱联赛还没开打便落后8分的劣势?不过,短短的3轮时间,人们的观点开始发生变化,关键在于罗马和国米的不争气,当然还要拜托AC米兰的争气。

  罗马的不争气,更多是因为锋线疲软所致。武齐尼奇和蒙特拉养伤,托蒂则状态不佳。前两轮连取6分,中场球员的贡献不小,包办了5个进球中的3个,锋线球员除了塔代伊在次轮首开记录,便没有太大作为,奥卡卡的进球只能算是锦上添花。直到昨晨主场迎战劲敌国米,斯帕莱蒂才在锋线危机面前举手投降。塔代伊因伤缺席,小曼奇尼的受伤甚至把刚刚伤愈的蒙特拉逼上场了,但这一切均无济于事。前几场风光无比的中场线在国米的进攻压力面前疲于防守无暇进攻,只能默默接受败仗。

  国米的不争气则是源于状态起伏不定的老毛病。本来国米本赛季的夺冠形势大好,加上维埃拉、伊布等强援加盟,但还是被状态问题拖了后腿。赛季前的超级杯,国米让三追四反胜

罗马捧杯,赛后被人捧上了天;联赛首轮三球领先紫百合险被扳平,又被球迷骂回原形,再加上欧冠的失利和对桑普的主场平局,曼奇尼在三轮不到时间里接到莫拉蒂的最后通牒,这样一支状态起伏不定、内乱不止的球队有何本钱去谈夺冠呢?

  反观

AC米兰,舍瓦离队、扣八分的打击均没能击倒红黑军团。与同城对手相比,人员变动不大的AC米兰更能保证状态的稳定;与罗马相比,米兰人的硬战能力更为可信。在前三轮联赛中,米兰正是依靠这些优势一举拿下三连胜的。因扎吉四场进四球的状态,对于正受到锋线危机困扰的罗马是个奢望;奥利维拉迅速融入球队,也是国米的新援们望尘莫及的。

  当然,与其余两强相比,AC米兰在新赛季还没有遇到真正的挑战,但是,仅用了3轮比赛就填平了-8分的坑,也在给两强敲响警钟:不要轻易把AC米兰摒弃在夺冠军团的行列之外。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