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星:WNBA的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1:04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当人们都在普遍质疑NBA是否还能培养出适合FIBA规则的球员时,她的同胞妹妹却让人们更加深信WNBA就是女篮第一联赛。而这个联赛也是美国女篮多次败给俄罗斯之后才在1997年成立的新兴联盟。

  美国男篮的队员为了备战日本世锦赛在赌城拉斯维加斯集训两周然后还到亚洲参加了多场热身,而美国女篮的情况则是为WNBA的总决赛一直打到9月10日才结束,像马龙的女儿
谢莉尔·福特在代表底特律震动队夺冠之后,几乎就没有任何的休息时间甚至没有和队友合练一次就赶到巴西参加比赛,而且出场就是主力,美国女篮的自信可见一斑。

  这只是WNBA实力的冰山一角。打开前八强的花名册,你可以发现几乎每个球队的核心球员至少都有WNBA的打球经历。

  澳大利亚是WNBA的最大受益者,而她们也是美国人眼中现在最为恐怖的对手,

西雅图风暴队为澳大利亚人培养了劳伦·
杰克逊
这个世锦赛至今为止的得分王,她们的另一名主力佩妮·泰勒是菲尼克斯水星队的绝对主力,她在对巴西队的比赛中一人拿下了27分,和她同队的贝琳达·斯尼尔这次世锦赛发挥了高水平,场均有近17分入账,是本届世锦赛澳大利亚的二号得分手,此外,效力于康涅狄格太阳队的劳拉·萨穆尔顿和艾琳·菲利普斯以及效力于印第安那狂热队的34岁老将贝维拉奎亚都是澳大利亚人向美国人挑战的资本。她们也是除美国队之外拥有最多WNBA球员的国家。

  东道主巴西队也是WNBA的受益者,现和劳伦·杰克逊一同效力于西雅图风暴队的卡斯特罗·马奎斯和曾效力于WNBA的阿尔凯恩都是巴西队的主力得分手。尤其是阿尔凯恩在对澳大利亚的比赛中一人拿下了22分充分证明了自己的能力。

  俄罗斯的阵中虽然没有现效力于WNBA的球员,但是像她们身高2米02的美女

中锋斯特潘诺娃在回到国内的莫斯科中央陆军队之前一直在菲尼克斯水星队打球,她也是本届世锦赛俄罗斯要取得好成绩的最大保障,她在对捷克队的比赛中一人拿下28分和10个篮板的成绩单,最终球队仅以2分惜败。她的队友阿布罗西莫娃和沃多皮安诺娃也都在WNBA效力过,而这次她们只是为了08奥运会做准备所以没有召回WNBA的现役球员。

  其他打进八强的球队,法国队的核心是现效力于纽约自由人戈麦斯,而西班牙队的核心马丁内斯也有效力WNBA的经历。之所以说捷克队像希腊队,还因为她们也没有一名效力于WNBA的球员。

  如果女篮决赛真的再次演变成美澳之争,那么WNBA的地位在世锦赛之后无疑又将再次得到提升。 文/韩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