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华网:羽球世锦赛中国男单四虎将能携手进八强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08:38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9月20日新华社记者梁金雄万长平马邦杰

  由于交战双方实力相差较大,马德里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前三天战事可用“平淡”两字概括,特别是万众瞩目的男单比赛两轮过后,该赢的都赢了,那些被球迷们耳熟能详的球星一个不少地进入十六强。

  中国队参赛的是林丹、陈金、鲍春来和陈宏,他们在21日的比赛中将分别迎战韩国的朴成奂、马来西亚的关明鸿、印度尼西亚的索尼和陶菲克。从4位国外球员的实力和战绩看,索尼和陶菲克将是最难啃的硬骨头。

  7号种子鲍春来身高臂长,高举高打,但也存在着移动慢的弱点,在21分制讲究快的情况下,鲍春来对付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索尼就显得吃亏一些。

  比鲍春来更难的是陈宏,他的对手陶菲克是奥运会、世锦赛和亚运会三项大赛冠军。陈宏的打法特点是拉吊中突击,但从他前两轮比赛来看,他的拉吊战术运用得并不十分满意。要想取胜陶菲克,陈宏必须放开一切杂念,把心态摆在攻对手的位置上,用犀利的进攻冲垮对手。否则,陈宏很难改变以往人们脑海中留下的陶菲克是陈宏克星的印象。

  其余两场比赛2号种子林丹和3号种子陈金在实力上略胜一筹,其中林丹今年四夺国际公开赛冠军,而陈金分获德国公开赛和中国大师赛冠军。他们的共同特点是快字当头,较为适应21分新赛制。尽管林丹与朴成奂历史上仅有一次交手,而且还是吃了败果,但那已是两年前的事了。而陈金与关明鸿至今还没有碰过面,一场遭遇战不可避免。

  不过,以目前交战双方的实力,林丹和陈金获胜的把握在六成以上。用林丹的话说,以中国男单今年10次参加国际比赛8次夺得冠军的表现,“我看好中国男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5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