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生活日报》:莫把个性当血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04:10 生活日报

  也许是冥冥之中的巧合,在上海申花亚冠前夜,著名男人杂志《Maxim》美国版评选出了12位世界足坛恶棍,中国球员郑智赫然在列。我要说的是,如果该杂志延后两天发表,那么郑智绝对应该让位给他的国家队队长李玮峰。

  在中国足球一片惨淡的窘况下,上海申花几乎成为今年中国足球最后的遮羞布。可最终的结果却依旧逃不过宿命。现在对于本场比赛技战术的讨论已经变得相当苍白。在中国
足球一片残酷的寒冬之下,真正需要反思的应该是从事这项职业的球员和与这项运动有关联的媒体和管理者。中国的大牌们之所以在12年的职业联赛中迅速暴增,我们都有相当的责任。

  大牌,顾名思义,球技和脾气双双出色。然而弱不禁风的

中国足球时下真正需要的远不止这些,韩国人在昨天的比赛中把中国一句流传千年的古话“置之死地而后生”发挥到极致。在这个经常流连于
世界杯
殿堂的国度里,我们看到的只是血性,并无大牌之气。

  但是放眼中国的大牌们,他们只能将自己的个性加到报复性的踢人的小动作之中。

  不想再套用历史的陈年旧账,这样只能让人想起无数次失望的过去。奉劝一句,中国的大牌们,别把个性当血性,这两个词在汉语中其实并不同义。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