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球报:亚军也成香饽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21:41 中国足球报

  中国足球从1994年职业化以来,连甲A带中超到这个赛季已经是第13年了,联赛的亚军还从来没有像今天这般抢手过。

  亚冠联赛和A3联赛慢慢地火了,球队去参加,就有钱挣。这本来是联赛冠军和杯赛冠军的差使,但由于山东鲁能的强大,有可能包揽两个冠军,所以今年连联赛亚军都有可能替补参赛。这下子,第二名的争夺就变得混乱起来。

  现在联赛还差四轮,暂时领先的是“老亚军”上海申花,然后是并列排第二的升班马长春亚泰和“老冠军”大连实德,情况不那么妙的是“老季军”北京国安。

  在这场较量中,最有经验的当然是上海

申花了,倒不完全是因为他们现在稍微领先,而是因为他们在中国职业化顶级足球联赛的历史上,已经得到过6次亚军。在争取亚军这件事情上,他们最有经验。

  不是开玩笑,成为亚军确实是需要经验的,你要经历一个对冠军充满梦想、梦想破灭、重新调整目标、甩开追击者的过程,其复杂程度可能一点也不比冠军低。有意思的是,在申花得到亚军的那6年联赛上,最终的冠军都是大连队,有3次叫做大连万达,有3次叫做大连实德。

  除了6次亚军之外,申花还得到过2次冠军,也就是说,在12年的联赛中,他们有8次进入到前两名,这个实在不容易。8次进入前两名的还有大连队,他们经历简单,8次冠军(万达4次,实德4次),居然没有得到过亚军。但就此说他们缺少冲击亚军的经验,似乎也牵强。毕竟,他们与山东鲁能共同进入到了

足协杯的决赛,他们只要拿下决赛,联赛的亚军也就失去了意义。

  长春亚泰当然是没有任何的顶级联赛亚军经验,次级联赛的亚军经验倒是有一点。2001年,就是他们在国足进军

世界杯前夜,制造了惊人的甲B假球案,得到亚军,但是被取消了升级的资格。不过,这个事情对长春亚泰不太吉利,就不说了。

  最后来说“永远争第一”的北京国安。国安风风火火那么多年,其实最好的联赛成绩就是一次1995年的亚军,剩下的就不怎么值得一提了。那年,足球正火,国安在联赛里与申花争,没争下来,在足协杯上又与山东争,没能进决赛。那个时候,还有一个超霸杯,联赛冠军对杯赛冠军,国安也惦记上了,本来指望申花在足协杯决赛上拿下山东,国安也联赛第二名的身份参加超霸杯。不料申花“抖了一个攒儿”(北京话,意思是搞了一个小伎俩),足协杯上完败山东,根本就不给国安这个机会。然后又过了非常短的一个时间之后,在超霸杯上大胜山东,赢回面子。

  说了这么半天,也是瞎扯。亚军,谁还在乎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