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商晨报》陶冶:你我的约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5:11 华商网-华商晨报

  有些球队值得你用一生去爱,辽足就是其中一个。辽足是一个让辽沈球迷魂牵梦萦的名字,“十连冠”的伟业就好似我们与辽足的一场轰轰烈烈的热恋,我们都曾铁马金戈,都曾泪眼婆娑,都曾笑语欢歌,一切都是那么的情意绵绵。

  不经意间蓦然回首,我们才发觉离阳光灿烂的时光已很久了,我们只能跨越

  时空体验到天人相隔的感觉,所有美好情操与凛然正气都被权钱交易极端但却合理地淹没了,剩下的惟有哀莫大于心死的血泪史。

  自1995年年底降组被卖,到如今股权重回辽宁,

辽足犹如一只涅槃的凤凰,经历了降组、卖血求生、背井离乡以及赌毒戕害后,终于看到了重生的希望。

  从来没有一支国内球队如辽宁队这样命运多舛,股权结构的天然缺陷,主管层频繁的变更等因素,使得辽足爬不出那暗无天日的泥淖。

  痴心的辽足拥趸们似乎在那个“11·12”的冷雨夜后,就再也没有挥舞

打火机的动力,从此坠入了一个“无处话凄凉”的悲惨深渊。

  回首尘烟往事,虽然对辽足的回忆深刻却又迷惘,但只在弹指一挥间,困顿不堪的11年就这样过去了,伴随着我们走过这11年的,似乎只有赵传的那首歌,“经过多少年一切都已无法找回,你我却都背负着各自的疲惫,是否该丢掉心中的累赘,擦干这些年来的眼泪,别忘了当年你我的约定……”

  球迷不会忘记这个深埋心底的约定,“辽足不回来,我就永远不看足球”,球迷发自肺腑的誓言就这样辗转11年,直到省体院宣布股权回归,拨开了我们心中那片阴云。虽然这个约定时隔11年才兑现,但“过去的一切都是被未来注定的”,古巴比伦王国碎石碑上的这则谚语告诉我们,辽足彻底本土化是早就注定的,我们与辽足的约定是必然要实现的。

  没有这样的一把火可以彻底烧掉过往痛苦的记忆,也没有一把火可以轻易点亮辽足的生命,但我们仍需重生。辽足虽然仍处困境,前面也未必是一片坦途,但辽足回家,却标志着辽足一个新时代的开始。此次股权回归,不仅结束了辽足颠沛流离的征途,而且为球迷购回了复兴的梦想,它给了我们重闻虎啸的憧憬,它是我们见证“蓄芳待来年”实现的初始点。

  之所以在这个时候奉献特刊,是我们对辽足的一种期待,期待他们从此摆脱阴霾、重振虎威;是我们对辽足的一种鼓励,鼓励他们未雨绸缪、励精图治;是我们对辽足的一种忠告,忠告他们必须从近期的两连败中走出委靡,振奋精神重整河山,别再让球迷失望。

  “再从头展现当年的豪气”,我们也衷心希望辽足能涅槃重生!陶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