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金雷:请继续“溺爱”小小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2:44 东方体育日报

  这一次葡萄牙人又成了众矢之的:他不肯轻易交给队友的脚下球,却在比赛的最后时刻送给了法布雷加斯。这位利比里亚半岛的足球近邻,除了有和他一样精细的盘带技术,更有一招制敌的直传意识。于是,阿德巴约跳起了丰收舞,而在他身边,小小罗不解的脸上,仍是对自己技术失控的遗憾,一如他此前十几次射门被莱曼化解的遗憾。

  “这不是他的问题。每个球员都会被抢断,这是场上司空见惯的事。”赛后第一时
间,弗格森就强按失利的痛苦,声援着小小罗对技术的偏执。爵爷很清楚,该为败局负责的人,决不是整场最鲜活的小小罗。摊开数据,曼联全场的射门王是他、突破成功最多的是他、赛后媒体打分最高的还是他。一个威胁对手最多的球员,当然也最有可能被对手利用。阿森纳是什么样的对手?死敌!如此你死我活的争斗,不瞄准对方的七寸,怎么可能一招定胜负?而承载着进球希望的小小罗,自然就是阿森纳死死盯住的曼联七寸。

  有人说,七寸不是那个倒霉的奥谢么?奥谢只是让人生气,却绝不够格撑起

曼联的脊梁。从对手的进攻中找到反击机会,这才是阿森纳征服老特拉福德的根本。小小罗占据着曼联最多的控球权,发动着曼联最犀利的进攻,不找他拿球,找谁?

  德国

世界杯至今,小小罗已成为球场上最单纯的一位红魔。不错,他还是那个过人眼花缭乱的葡萄牙边翼,但脚下已见不到沾沾自喜的卖弄;他对射门的角度和弧线依旧吹毛求疵,但该出手时就出手,贻误战机的“门前完美主义”早就消失。输给阿森纳的比赛,他确有N次轰门逃不过莱曼的预判,但脸上的坚定与执著却更值得欣赏。全身心地投入到每一次进攻中,是如今小小罗信奉的足球真理。要不然,“狡猾”的莱曼怎肯舍自己的“脸面”不顾,也要挡住葡萄牙人的最强一击?

  所以请不要再质疑弗格森对小小罗的“溺爱”。桃李满门也曾毁人不倦的爵爷,知道如何保持一位天才对足球的激情。世界杯后的“护犊”已经证明,爱出风头、敢于尝试、对技术继续偏执的小小罗一旦扑进了球场的怀抱,他仍是老特拉福德的未来。这一次在阿森纳面前,也许弗格森将收获一个义无反顾的足球狂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