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秦都市报:江湖水深 中超水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07:36 三秦都市报

  重庆力帆队终于没能抓住最后的救命稻草,1:1主场战平北京国安之后,2006年的中超游戏对于他们实际上已经提前Over。有消息说,生意场上如日中天的尹明善还不甘心,他梦想着重庆力帆理论上“生还”的可能最终能够成为实实在在的可能。很显然,有这种幻想的尹明善依旧是中国足球的一个“门外汉”,他对于中国足球江湖的深浅程度了解太少了,他对于中超的水浑程度也了解太少了,这里毕竟不是生意场,诚信在这块阵地上是最廉价、最不起眼的东西。

  自从9月10日最近这一阶段联赛开始后,几乎每轮联赛都会出现一些蹊跷的比赛,尽管缺乏足够的证据证明这些比赛都是“问题球”,但结果与人们赛前猜想接二连三的契合,难道仅仅是一个个偶然?

  武汉光谷VS长春

亚泰卡巴雷罗自请下场

  在第25轮联赛之前,武汉光谷队积21分,与青岛中能、重庆力帆一样都在保级的泥淖中挣扎。不过,本轮联赛他们面对联赛黑马———长春亚泰,在开场不到30分钟就0:2落后的情况下完成了一场神奇的逆转,最终以4:2战胜了亚泰队,进而使自己的保级形势柳暗花明。照理,对于这样一场影响深远的大胜,主场的球迷应该兴奋才对,但不解风情的湖北球迷却偏偏在自己的主场喊起了“假球”。

  本场比赛的下半场发生了令人惊愕的一幕,在

武汉队将比分反超为3:2之后,上半场为长春亚泰打进一球的外援卡巴雷罗主动向场边的教练席做了一个换人的手势,对于他的下场长春亚泰赛后给出了答案是卡巴雷罗感觉身体不舒服,但据一些媒体记者赛后采访了解到的情况是,卡巴雷罗处于对自己队友场上表现的不满才要求下场的。

  青岛中能VS深圳金威进球功臣被换下场

  在武汉光谷队“上岸”之后,第26轮联赛之前,保级的形势就成了青岛中能和重庆力帆的“二人转”。因此,本轮青岛中能和重庆力帆的两场比赛就成为了媒体的焦点。不过,即便是聚焦的人再多,蹊跷的情况还是在青岛中能与深圳金威队的比赛中发生了。下半场开场不久,深圳队的后卫就给青岛中能送上了乌龙大礼,终场前20分钟曲波又凭借一粒疑似越位球为青岛中能队锁定了胜局。

  当然,仅凭这些谁也没能对本场比赛产生质疑,本场比赛最为蹊跷的地方是外援博格丹在为深圳队将比分扳平不到1分钟之后,他就被主教练谢峰给换下了。对于这个换人谢峰赛后的解释是“他被踢了一下,自己主动要求下场的”。不过,昨天出版的某专业报纸在采访博格丹的报道中,博格丹称,他的确有伤,但还可以坚持再踢。

  在这两场蹊跷的比赛结束之后,本赛季的保级悬念实际上已经提前揭晓,对于广大球迷来说,大家恐怕期待的不是这个悬念的揭晓,谁能站出来解释一下蹊跷的真正原因才是众望所归。本报记者 王战荣 实习生 陈永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