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谭中军:过完嘴瘾就挨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01: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几天,有两个搞足球的人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恨不能找没人的地方抽自己嘴巴子。

  其实,他们都是中国足坛鼎鼎大名的人物:一个叫朱广沪,是国足主教练,掌管着中国男足的现在;另一个叫冯剑明,是足协青少部主任,掌管着中国足球的未来。可就是这两个大人物,却因为自己当众说的两句话,被舆论骂得一个狗血喷头,一个狗头喷血,恨不
能找个乌龟壳钻进去,从此再不怕风吹雨打了。

  按说,朱广沪不该享受这样的“待遇”,一年前,他先后率队夺得东亚四强赛冠军和东亚运动会冠军时,那是何其风光!那个“朱克洋”的称号,仿佛是在他头顶上高高飘扬的帅字旗,威武而招摇。可几乎就在转瞬间,那彩虹般的风光不见了,曾疑似雄起的朱家军,不但依然碰见西亚远亲打哆嗦,面对东亚近邻没办法,而且对付东南亚的球队也没了咒念,亚洲杯小组赛客场对付新加坡,朱广沪喊出的口号竟然是:保平争胜。一点阳刚也没有。

  与朱广沪相比,以领队身份率领国青参加亚锦赛的冯剑明倒是豪气十足,赛前,他掷地有声地表示:“不进四强我就辞职”。事实证明,谦虚的朱广沪和豪气的冯剑明都有先见之明的,国足打新加坡,果然是平局,而且是0:0互交白卷,一点悬念都不留。国少征战亚少赛,果然没能进四强。

  不过,过了嘴瘾的老朱和老冯事后都没顺应民意选择辞职,而是选择了沉默。自己多事的嘴巴被人抽过来抽过去,他们像信徒那样,你打俺左脸,俺将右脸也伸过去。绝对一幅

中国足球殉难者形象,就像当年高举“杀无赦,斩立决”大牌子,将中国足球熬成一锅糨糊的先行者一样,过完嘴瘾就等着嘴巴子挨抽。

  “虽然毫末技艺,却是顶上功夫”。这是旧时挂在理发店的一幅让人拍案叫绝的对联,现在改两个字:“虽然毫末技艺,却精嘴上功夫”。将这送给在中国足球那潭浑水里扑腾的某些人,可能比较恰切。(谭中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