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印毅:洋河不是大田湾 力帆葬礼只是迟早的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0:16 东方体育日报

  洋河体育场几个看台上赛后一如既往黑烟缕缕、火光扑扑,和过去一样,这只是球迷愤怒的发泄,而并不是给力帆烧的“纸钱”——因为力帆至今还没“断气”。

  在秋高气爽的日子里,洋河的这个夜晚却显得那么窒息。在不少媒体所谓的给力帆“送葬”的炒作中,洋河体育场也不过只是稀稀拉拉的来了2000人。一位许多年没有到山城看球的成都某围棋专业记者坐在洋河主席台上发出犹如时空横亘千年,桑田已成沧海的唏嘘
,“当年大田湾的保级战可不是这样呀,那是相当的壮观呀……”触景伤情,但在如今大家已然麻木的时候,只不过是一笑而过。这个夜晚到洋河的所有人都是想为力帆“送葬”而来。成都的日报几乎都来了,当川渝恩怨情结升华为“同病相怜”的惺惺相惜时,同样沉重的成都同行们不会是幸灾乐祸。

  “让我再看你一眼”,年轻的球迷们进场时都在哼,但这个时候他们更多的是俏皮的鼓噪。连那个从来都为力帆打抱不平,还受到过“禁赛看球一年”处罚的陈大汉,这次也“正大光明”地进场了,对于他们来说,如今不再是想看力帆那张悲壮的“泪流满面的脸”,而是想“看你那沧桑破败的脸”……

  如果三年前力帆那次降级大田湾上奏响的还是“送战友”的话,那么昨晚洋河上空的却是声声哀乐。在连战不胜,如扶不起的阿斗面前,球迷们早就失去了耐心。所以当比赛开场不到5分钟,国安陶伟一脚射门险些敲开力帆大门后,看台上就响起了震耳欲聋的“徐弘下课”。随着国安的进球,洋河倒像是北京的丰台主场,球迷给力帆喝的都是倒彩,相反,给对手的是“雄起”。

  风雨同舟,荣辱与共对于如今的洋河来说已经是一句笑话,在球迷们轮番问候力帆教练或者俱乐部负责人亲属的时候,相信任何力帆人都没有底气回应,因为他们多年来确实辜负了重庆球迷的期望。“骂得好呀,骂吧,我们是该被骂的”,看台上一位力帆老将沉重的感叹。

  吴庆的一脚超级任意球“世界波”多少给洋河注入了一针鸡血,但更多的人宁愿相信,这只不过是临死前的回光返照而已。随着比赛时间的越来越少,看台上的骂声越来越响,比赛结束那刻,所有力帆人都耷拉着头,沮丧下场。因为他们知道,自己无颜面对山城父老。

  报纸在看台上又烧了起来,还有人烧掉了自己的T恤,个别过激的球迷甚至与安保人员发生了冲突,但面对“爱得越深,恨得越切”的球迷们,安保人员选择了退让……

  主席台前围着的球迷没有过去那么多了,大家都明白,力帆还有一口气,“看来还要来为力帆送次葬”,陈大汉略带调侃地说。是的,昨晚力帆还没有断气,但谁都心照不宣,“葬礼”只是迟早的事。

  文/王印毅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