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信息时报》:国奥选帅的背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1:34 信息时报

  据说国奥主帅海选要尘埃落定了,杜伊科维奇将入主。通过这么些天的观察感受,我已经彻底改变了对足协这帮老爷们的态度,其实我是应该佩服他们的。

  在这个多事之秋,在这样一个纷繁芜杂、毫无头绪的一堆事情中,足协硬是处理得井井有条。首先是跟总局的领导们软硬兼施,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反对了中超南北分区,这让无数人为之击节叫好;然后对冯剑明的辞职一说给予了冷处理,多方三缄其口,让人实在
不好说什么;还能在忙里偷闲的时候给了一大帮倒朱派一个回应,给朱广沪下了个定论:临场指挥能力有欠缺。处理得多好啊,足协坚持着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最后不了了之的原则,简直比张无忌的乾坤大挪移还要来得邪乎。单就朱广沪该不该下课这件事情来看,足协不但充分尊重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意见,还一定程度上体现了自己的立场,说话管用的人必须要有自己的立场,不然岂非失了威信?

  再转过头来说说国奥选帅的事情,从开始海选已历时数月,人数多达20余,范围是全球,可以说规模是空前的。当初有些人很不理解足协这样的做法,其中就包括我,不过仔细想想,却发现这样做的好处至少有三个。首先,足协想告诉我们目前全球范围内在职的、失业的、待业的教头都对我们的国奥帅位很感兴趣,有大牌,有草根,这个职位是个香饽饽,

中国足球影响力是巨大的。我们是可以对着那些所谓足球强国出来的大牌教头指手画脚的。

  其次,之所以持续时间这么久,范围这么广,足协是想传达给我们这样一个信息:中国足协秉承一贯对待中国足球事业及其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任何一件事情都会一丝不苟,孜孜以求。宁选便宜的,不选乱开价的,这起码是对纳税人负责的态度啊,光这一点就值得肯定。至于这个杜伊科维奇是不是就是那个又便宜又好的那就再说了。选个国奥主帅都能做到细致入微,何况足协的其他工作呢?

  最后一点,就是足协效仿超女的眼球效应,在国内足坛十分萧条的状况下,眼球是最重要的。打是亲,骂还是爱呢,不打又不骂那就彻底完蛋了,所以足协有时候宁愿选择被骂,那也是一种策略,至少还证明有人在关注自己,有关注就会有市场,这是事实。所以我说我们的足协有的时候实在是很伟大,一切的一切都在为着中国足球殚精竭虑,宁愿背着骂名也要让中国足球行走在路上,这种大无畏的精神难道就不令人感动?

  好了,说了这么多无非就是说足协老爷心理素质好,任凭栏外惊涛骇浪,我自岿然不动。我就奇怪他们的子弟兵心理素质怎么那么差,一到赛场就抖筛子,他们要是能学会足协老师们的那身基本功,还用得着今天学巴西明天学德国吗?(神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