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放日报:足球王国看篮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09:31 解放日报

  在巴西看篮球,就像在美国看足球,没那个味道。

  偌大的一个篮球场里,稀稀拉拉地坐了三百来号人。即便是东道主巴西队的比赛,也只有三成的上座率———其实在整个圣保罗,估计也只有10%的人知道有这么一届女篮世界锦标赛。

  这也难怪,在巴西人眼里,真正称得上运动的只有足球。

  在去赛场的出租车上,和司机聊天。听说我是体育记者,他很好奇:“你是专程来采访圣保罗队的吗?”我摇摇头,告诉他,我是来采访女篮世锦赛的。“什么篮球比赛?我怎么没听说过。你那么大老远过来,为什么不采访足球呢?”

  一说到足球,这位老兄就来劲了,他用并不流利的英语告诉我,仅仅在圣保罗,就有大大小小的足球俱乐部100多个,最著名的有圣保罗和桑托斯两家俱乐部,他自己是圣保罗队的忠实拥趸。“巴西足球在世界上永远是NO.1,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是我们巴西人的英雄!”

  巴西当地的华人记者告诉我,在巴西,人们一般只会看两个项目的比赛———足球和排球。巴西的男

女排实力都很强,但即使是获得世锦赛、奥运会的冠军,巴西人也不会太当回事。但如果换作足球,那可不得了了,2002年巴西队
世界杯
夺冠那会儿,全国上下彻夜狂欢了整整一个星期!

  这样说来,篮球在巴西的“失宠”也不足为奇了。但缺少了观众的热情,这比赛,总觉得少了些什么。

  (本报圣保罗9月13日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