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青年报:谁还敢小看里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09:15 上海青年报

  □记者张楠高筑墙,广积粮,缓称王。谁还会把里昂当作冠军杯黑马?法甲五连霸是在为逐鹿欧洲筑墙积粮,连续3次杀入冠军杯八强则是因为称霸欧洲还欠点火候。没有谁愿意在冠军杯碰到疯狂的里昂,就算把卫冕冠军巴塞罗那拉出来和里昂PK,谁的攻势更劲还真难掂量。

  在法甲,里昂强大得令其他球队不敢直视,上赛季他们以创纪录的84分夺冠,领先
第2名波尔多创纪录的15分,联赛五连冠让他们在欧洲比肩尤文图斯、皇马和波尔图,如果里昂能在本赛季再次征服法甲,他们就将成为遍寻欧洲独一无二的六冠王!

  法甲已经容不下里昂膨胀的野心,里昂的新赛季预算高达1亿欧元,这在囊中羞涩的法甲诸强中可谓一枝独秀。今年夏天,法甲球员流失到国外的并不多,更多的是内部流动,而里昂仍旧是转会市场的霸主,很多球员宁可去里昂也不去海外。里昂出走的台柱子球员只有迪亚拉,却从南特、摩纳哥、雷恩挖来了不少性价比很高的球员。

  里昂的崛起也促进了法甲的勃兴,如果你仍旧把法甲当作五大联赛中“沉默的小伙伴”,那么你的观念有点过时!1998年世界杯法国队本土夺冠的时候,23名球员只有1人效力于法甲,其他人都在其他四大联赛“淘金”;今年德国世界杯法国队杀入决赛,有5名球员在法国本土效力,更奇怪的是,他们在世界杯后都没有被四大联赛的豪门挖走,这并不是说马卢达他们不受青睐,而是因为法甲终于可以留得住人了。

  不过,里昂要成为

AC米兰
皇马
、巴萨那样的超级豪门,还有一个“瓶颈”,由于法国的收入税偏高、工资水平偏低、联赛受关注度较低,这也减少了里昂从国外引进顶尖选手的机会。法国法律还规定,足球俱乐部不能成为
股票
上市公司,这令希望扩大发展的里昂十分苦恼,他们正在为此抗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