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里克尔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08:49 金羊网-新快报

  ■蓝翼

  “对我而言,足球就是游戏,这是为什么我喜欢踢球的原因,我需要在球场上尽情发挥,享受自己的比赛。”

  里克尔梅坚持自己的足球,就如同一位艺术家醉心于自己的创作。在肌肉棒子的森
林里,罗曼用自己的精细匠工,塑造了一片古老的天空。在功利足球甚嚣尘上的今天,他的比赛让人回到马拉多纳、普拉蒂尼、济科等等经典10号应运而生的年代。

  现实却不允许他只追求自己的梦想,因为里克尔梅的诞生,阿根廷人看到“后马拉多纳”时代复兴的希望,这所有希望的重任都压到里克尔梅身上。即使是马拉多纳,也从来没有被寄予过这么多的期望。“马拉多纳尚不能做到每场比赛都得最佳,里克尔梅同样是人,给他的标准我们不能定太高。”《阿斯报》评论员塞雷佐这样说。

  被神化的球王以及生活在他阴影下的后辈,不管是奥特加还是里克尔梅,或者即将成长的梅西和阿圭罗,都难逃一场失利之后的漫天责难。贝利曾感慨现代已经很难再诞生真正的“球王”,在黑白电视时代,球迷不像现在这样追求成绩,尚未被商业化感染的球队也可以给球员更大的耐心。而现在,贝利说:“一旦你表现不佳,媒体就会把你杀死。”

  所以大师里克尔梅永远看不到他的宝座,他脆弱的内心就如同他忧郁的面孔一样。这张苦瓜脸后蕴藏的智慧,曾将维拉利尔这支人口不足万人的小镇球队带进

冠军杯四强,曾带领十数年碌碌无为的阿根廷足球在
世界杯
狂胜,可最终也难逃一死。

  完败给死敌巴西是种耻辱,选择隐退却很难称他为懦夫。里克尔梅用了天底下最令人动容的理由,诠释了他生命中所不能承受之重:他不是神,却被要求尽神的职责,甚至超越神。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