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子晚报:穿新鞋走老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07:44 扬子晚报

  法甲已开始了5轮,里昂目前保持不败;西甲刚开打两轮,皇马1胜1平。里昂比皇马状态更好,皇马球迷降低标准是自然而然的:“平球也不算太坏的结果。”结果,全新的皇马却和去年一样,一场完败给他们当头浇上一盆冷水。

  在紧逼防守或收缩防守上,卡佩罗选择了前者。这样即使犯规,也能远离卡西利亚斯把守的球门。卡纳瓦罗忠实地执行着教练的计划,皇马最开始的两次犯规来自他。但第6分
钟,皇马不得不犯了大忌,中路的一次抢断让小儒尼尼奥获得了任意球机会,幸好卡西利亚斯的扑救化险为夷。但前压的风险在于给里昂留下太多空当,首个失球就是由于后场的漏人。从那时起,皇马就注定将在新赛季首次面对逆风球。

  我们实在不想当机会主义者,因为一个失球就批评卡佩罗后防压上的策略,可现实又是那么的残酷,右边路依然是缺口。马卢达的传中,弗雷德与迪亚戈间精确的配合,成就了里昂的第二个进球。

皇马今年的状况和去年一样糟,中场毫无道理的失误,使里昂队一次又一次顺利投入进攻。上半场最好的消息,应该是皇马只丢了两个球。

  与去年的0比3相比,0比2好歹算是有些“进步”,可卡佩罗回西班牙后,依然会难以向球迷交待。“皇马运气不好,还没调整好就碰上里昂这样的强队。请大家保持耐心……”这种陈词滥调应该是卡佩罗必然要说的。但是,里昂射正球门13次,皇马只有区区两次的数据告诉我们:卡佩罗的这支球队还很“嫩”,防守不牢靠,进攻乏力。在他所说的耐心前面,还得加一个“大”字。李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