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篮霸周刊:这个“梦”刚上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3:45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美国女篮的辉煌已经延续了10年,这次在巴西经过换血的美国女篮还能将这个“美梦”继续下去吗?新人能扛起“梦之队”的大旗吗?只有用比赛去检验了。

  还是回头看一下历史,在女篮世锦赛的历史上,前苏联和美国几乎成了冠军的垄断者,除去1994年在悉尼的那次意外,巴西队最后战胜了中国队夺冠,其他的13届冠军被美苏瓜分,美国在2002年夺冠之后,以7比6的微弱优势领先。

  和美国男篮相比,自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以来的美国女篮更应该称之为“梦之队”,在雅典奥会之前,美国媒体就坦言,“相比毫无优势的男篮而言,美国女篮拥有平均每场比赛净胜对手30分的实力,她们才是梦之队。”

  和NBA一样,美国人在1997年创立了世界上水平最高的女篮联赛WNBA,这成了美国女篮“梦之队”的摇篮,从1996年至今的10年间,美国女篮一直保持着全胜的骄人战绩,这一点也只有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横行世界的苏联队可以与之媲美,当时苏联队拥有至今为止都是一个奇迹的中锋——身高2米12的谢苗诺娃,而美国队称雄的10年也都与一个传奇中锋密不可分——洛杉矶火花队的美女中锋莱斯利。只不过莱斯利因为个人原因谢绝了这届美国队的邀请,而就因为她一个人的离开,已经有不少对手向这支“梦之队”叫板,拥有号称世界二号中锋劳伦·

杰克逊的澳大利亚人喊声尤为响亮,“在巴西,我们决不让美国人轻易获胜。”

  澳大利亚主教练拥有足够的资本叫板,她们有7名在WNBA效力的球员,而且在9月7日的一场热身赛上,她们仅输给了美国人7分。俄罗斯队也不失时机地放出了要挑落美国人的口风,虽然只是为了2年后的

北京奥运会练兵,没有召回一名在WNBA效力的球员,但是谁都知道,WNBA在9月10日才结束所有比赛,不利于球队的磨合,而俄罗斯身高2米02的斯特潘诺娃肯定会让世界吃惊。

  其实,这些球队敢于叫板的原因更多的还在于美国队的年轻,在女篮中最为关键的中锋和控卫的位置,长期以来占据美国队主力位置的球员这次都没有出现,莱斯利家庭原因缺席,顶替她的是大学生球员坎代斯·帕克,而控卫直接由上届世锦赛的第12人苏·伯德接任,老控卫斯坦利早就已经退役。

  虽然美国队首战大比分胜了中国队,但是她们卫冕的道路并不会像过去10年那样夺冠如探囊取物,至少她们的年轻球员还需要时间去检验,就像他们的

男篮一样,“梦”还只是刚上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