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晨报》隋海涛:不破不立 请中超南北分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0:32 半岛晨报

  无风不起浪。中国足协既没有宣布要压缩明年联赛赛程,也没有重提南北分区,可是在一切全都围绕着08奥运会转的大环境下,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CBA已经首当其冲受到打击了,中超如果跟着缩水,也不是什么意外。

  在绝大多数人看来,这都将是一种极大的倒退。辛辛苦苦搞了十几年职业联赛,真要在一夜之间回到从前,无论是足球工作者还是球迷,在情感上都接受不了。不过,如果换
一种方式来考虑这个问题,砸烂现有秩序也不见得就是件坏事。反正中超也已经病入膏肓了,推倒重来之后,或许能活得更好。

  如果是在当年联赛最为红火的时候兜头浇上一盆冷水,球迷们肯定不答应。但现在的中超还有什么值得我们留恋?竞技水平一路滑坡,甚至不能确保国家队占据亚洲二流。球市降到了最低,很多场次的比赛中,现场球迷不过区区数百人。社会形象不好,不是打仗斗殴,就是涉假涉赌。就连各俱乐部都没有兴趣加大投入,只是半死不活地勉强维持。这样的联赛,压缩了又怎么了?分区了又怎么了?甚至推倒了又怎么了?!

  用行政命令来改变已经市场化了的东西,不仅武断,而且未必就真能帮助奥运队取得预期的成绩。不过,仅就足球这个项目来讲,用行政命令来压缩一下,也未尝不可。虽然有点不太讲理,最终的效果却有可能是好的。反正中超早已经腐烂了,压缩乃至全盘推倒,又有什么舍不得?不砸烂旧秩序,又怎么可能获得新生?!

  隋海涛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