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球报:李毅这样的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5:32 中国足球报

  李毅这个名字,说出来会有许多人发笑。

  这几天又有人发笑了,原因是深圳足球俱乐部新任命李毅为助理教练。“哈哈,李毅这样的人也当教练了?”

  网上总有这样的疑问。

  李毅真的当了教练,而且是红头文件,白纸黑字。

  “李毅这样的人”,是什么样的人?

  先说李毅的两件事。

  一件是旧闻:当年迟尚斌下课之时,有记者采访李毅,问及感受,李毅答:天亮了。另一件是新闻:深圳队在长春比赛,比赛刚打了三分钟,王宝山并没有换下李毅的意思,但李毅居然自己脱掉球衣,下场不踢了!

  第一件事会让人误以为迟尚斌是个欺压球员的流氓恶棍,第二件事使人们知道,教练员王宝山当时根本就对球队失去了控制。

  事实上,迟尚斌在圈里一直是以宽厚著名,王宝山也是铁腕人物,治军很有一套。可在李毅的嘴里和眼里,他们全是另外的形象。

  李毅为什么那样痛恨迟尚斌,又为什么可以不把王宝山放在眼里?难道他在球队的势力真的超过了历任主教练?

  果如是,就找到了深圳俱乐部任命他为助理教练的真正原因了。主教练控制不了的球队,李毅也许能够控制。

  这很容易让人再次想到“球霸”的称谓。一个球员便能控制全队,这在近年的中国职业联赛中,似乎已经成了公开的秘密。

  一般来说,一个球员成为球队的偶像,靠的只能是两个法宝,一是职业能力,二是道德水平。李毅,不知道靠的是哪一种?或者,他有另外的法宝,只是外人不得而知。

  不管怎么说,对于“球霸”,这一次,深圳俱乐部学会了用其所“长”,这算不算进步呢?

  对于“球霸”,这一次,深圳俱乐部学会了用其所“长”,这算不算进步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