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体育报:中国女排现在输球不是坏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2:37 中国体育报

  虽然中国女排在本次世界女排大奖赛上惨败意大利队未能小组出线,但平心静气地看,中国女排现在输球其实也并非一件坏事。

  早输球早发现问题。在本次比赛中,虽然中国女排仅打了两场比赛,第一场比赛比较轻松战胜古巴;但第二场比赛惨败给意大利队,中国女排还是发现了诸如一传、拦防等各方面的漏洞和不足。在距离世界女排锦标赛还有一个多月的时候,早一天发现问题就多一天
解决问题的时间。

  放低身份、韬光养晦。俗话说“树大招风”。中国队主帅陈忠和就常说,中国队目前要摆正身份和心态,在比赛中去冲击对手。而巴西等队由于在今年各项大赛中表现抢眼,无疑成为其他劲旅去冲击的对象。也许巴西队目前的实力的确出众,但在诸强的“围追堵截”中,巴西队在今年世界女排锦标赛上的路肯定不会一帆风顺。

  竞技状态有伏有起。在实力相比仍比较平均的情况下,从竞技状态的角度来看,没有一支运动队可以长期保持长盛不衰,也不可能始终处于谷底。如同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前的2004世界

女排大奖赛中,
中国女排
的成绩也并不理想一样,大奖赛状态不佳并不等于年底的世界锦标赛上的状态不佳。

  总而言之,在世界女排大奖赛上中国女排的惨败并非想象中那么可怕,现在输球如果能够换来世界女排锦标赛上的高歌猛进,那么这种输球也值得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