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体育报:国少缺少的是一段光荣的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1:57 中国体育报

  在人工草坪上踢球我们不如朝鲜队更适应,在赛程上,朝鲜队比我们多休息两天……这些不利因素都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朝鲜队的小伙子比我们多一段光荣的历史,40年前的世界杯上,名不见经传的朝鲜队战胜了强大的意大利队,谱写了英雄神话。

  想必在U17亚少赛四分之一决赛的朝鲜队员们,都看过那部纪录片《人生赛事》,球场如人生,是从少年比赛时就开始的。

  2004年亚少赛决赛中国队曾以1比0战胜了朝鲜,并且在今年的双方两度交手中分别以4比1和5比1取胜对手,这些优势还不算,从本场比赛的第17分钟开始,中国队就11打10人,在朝鲜队将比分扳平之后,双方的实力出现了大逆转,信心十足的不是中国队,反而是处于下风的朝鲜队。

  他们确是亚洲的一支足球

悍马,开局只有3分钟就有球员领黄,之后又被亮红。他们作风顽强、拼抢积极,在很被动的情况下力图控制着比赛,并伺机展开进攻。他们踢得勇猛而无所畏惧,120分钟的比赛保持着冲锋向前的态势。

  与朝鲜队相比,中国国家少年队长传球过多,打法保守,球员缺少一种必胜的信心。当比分迅速被对手扳平时,中国队越打越急躁,失误多,不仅缺少了一股狠劲儿和拼劲儿,而且急躁的心态也影响了自己技战术水平的发挥,输球也就不奇怪了。

  但是我们应该看到,不满17岁的小选手们还年轻,一场比赛的胜负其实算不上什么,也许他们能从这次失利中学到比胜利更多的东西。关键是作为成年人及管理者、教育者和绿茵场前辈的我们,在足球人才培养中为孩子们树立了什么榜样,他们到哪里去寻找英勇无畏的品质,到哪里学习顽强拼搏的精神,因为在从前,包括正在进行的亚洲杯

预选赛,兄长们在关键时刻掉的链子已经太多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