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育周报》凌波:拜托 请职业点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1:13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亚泰主帅陈金刚赛前说,我不敢保证这场比赛一定能赢,但我敢保证这一定是场精彩的比赛。比赛进了6个球,4比2的结果应该让到场的球迷知足了,可是比赛还剩下20分钟时就开始有球迷退场。比赛结束后,“退票!”“假球!”的喊声不断。赢球无人喝彩,这样的场面在新华路还极为少见。原因很简单:球迷觉得自己被糊弄了。

  球迷的愤怒始于4比2反超比分后。在此之前,汉军掀起的一波又一波的进攻高潮让
球迷很过瘾,球迷的情绪被调动起来。要知道,汉军本赛季还没有完成过大逆转,球迷似乎又看到了上赛季的威武汉军。但当张辛昕攻入第四粒进球后,汉军开始“磨洋工”,总在中后场倒脚,即使是传到前场,也多是横传,只有不知疲倦的吉奥森拿球后突破。在最后近半个小时内,武汉队只有两脚射门,而下半场开始后的19分钟内,汉军的射门多达6次。

  球迷的愤怒正是始于此。如果仅仅因为汉军领先两球,为了守住胜果而采取保守踢法,球迷也不会有太大意见。问题是,双方在踢成4比2之后突然变得默契起来,领先的汉军不攻,落后的一方也不着急,垃圾时间提前开始,这让花钱买票看球的球迷无法接受。球迷无法知道其中的玄机,他们只能用行动抗议,提前退场是他们宣泄愤怒的最好方式。

  

亚泰位居中超三甲,算得上是中超强队。昨日秋高气爽,又逢周日,加上两队是新老黑马,这本应该是一场吸引球迷目光的比赛。可在上赛季被誉为中超最火爆球市的新华路体育场昨晚才坐了约5000名球迷。颇有讽刺意味的是,看台上挂着一条横幅“人不会抛弃自己的儿子!”可那个看台空空如野。
武汉队
成绩一落千丈是球市萧条的主要原因,昨晚到现场的算得上是铁杆球迷,可这样一场比赛将他们也赶跑了。

  如愿赢了亚泰后,武汉队已经从保级泥潭中脱身。今年只有一支球队降级,明年怎么办?没有球迷的支持,明年拿什么保级?拜托,请职业点!

  凌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