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日报:机遇只眷顾有准备的人--寄语中国女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0:32 天津日报

  太巧了!中国女排今年在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成绩和两年前那次一模一样,更巧的是连比赛地点都一样:意大利的雷焦卡拉布里亚,最巧的是小组战绩都一样:一胜一负但因小分处于劣势被挤出四强。

  中国人自古就相信祸福相倚。两年前大奖赛总决赛表现一塌糊涂的中国女排在不到一个月后重夺奥运会冠军,今年中国女排还能重现当年的幸运,在世锦赛上再登巅峰吗?

  可能性还是有的。现在与两年前相似,处于诸强混战、巴西稍强的时期。乱世出英雄,混战有运气。中国女排奥运会能夺冠,俄罗斯队半决赛阻击巴西队其实为中国队作了嫁衣裳,当时中国队可是最怕巴西队。现在巴西队虽然稍强,而且中国队的克星又加上了意大利队,但是俄罗斯队与古巴队偶尔的神来之笔,很可能让自己成了中国队的“清道夫”,中国队打她们又更有心得。

  当然混战也可能伤及中国

女排自身。雅典奥运会夺冠是运气也是实力。
中国女排
在当时的小组赛中表现出色,赢得了小组第一名,让自己在决赛前避开了巴西队。今年的世锦赛上中国队与俄罗斯、阿塞拜疆、德国、多米尼加、墨西哥一组,小组赛后可能遇到荷兰、美国等队,中国队混战中自保亦不易。因为现在中国队的实力比之2004年有下降,王一梅一个人的成长,抵不住冯坤的“退化”和副攻的“瘸腿”。能力不足,运气得好到什么样儿才能如愿啊?

  机遇只眷顾有准备的人。中国女排雅典前夺冠,那股子同仇敌忾、众志成城的气势至关重要。可惜在大奖赛上,看不到了,看到的只有面对

意大利队时的崩溃。自己都放弃了,还能要求别人做什么?本报记者耿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