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子体育报》:天冷就不裸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03:51 扬子体育报

  文/却尘

  北方大地秋风乍起的时候,辽足终于告别一度“壮观”的裸奔——胸前“葫芦岛”,背后“世界风”。虽然目前只是本赛季的最后六轮,但俗话说的好,麻雀腿也是肉啊,好事!好事!

  事实上,辽足裸奔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2002赛季开始时也这么“光着膀子”上阵过。人道是,当今三大惹不起的:喝酒不吃菜的,光膀子扎领带的,骑自行车整到80迈的。其实个中原因也不难想象——当年那个万众瞩目的“十冠王”已经堕落为一个绯闻缠身没有多少宣传效应的“空壳”,都这样了,哪个企业敢惹你?谁还敢把自己的企业名字放到辽宁队的胸前和背后,甘心情愿的拿着血汗钱当纸烧啊?所以,管他是双料博士也好,“小品王”也罢,都没辙。你不裸奔,谁裸奔啊?

  如此看来,前度“程”郎还是有些本事的,我这么说,并不是讲

辽足前任总经理没本事,人家当年也非常鞠躬尽瘁,为搞钱,还专门把“小品王”本山大叔拉下水,四下寻找大鳄。嗨,俩人还真没少抓,谈赞助的一大堆。可最后还是裸奔,据说张博士对本山说:“赵大哥,要是抓到第50只鳄鱼它要是再没穿鞋,咱就别抓了!”

  对

中国足球来说,现在的大环境已经不是炎热的夏天了,大鳄们都潜在水底小心地观望(皇城根儿下的国安队和崂山边的青岛队还在裸奔)。要想与“鳄”谋皮,让人家心甘情愿地扒下自己的“鳄鱼皮鞋”,那得有一种姿态,至少不能再闹类似于“晚上说戏”那样的丑闻吧?这次企业慷慨解囊让程鹏辉倍儿有面子,声称“数目相当可观!”不过,先别得意的太早,深圳足球队就是个好例子:人家赞助商可以依照成绩给你银子,不认真玩,就得酌情减半。

  赞助是动力,也是压力。按理说,刚刚搞定冠名和背后广告的辽足应该比从前的表现更出色吧?非也,在收到银子后的第一场比赛中,辽足队员在比分落后时依然也“心止如水”,不仅没有“胡噜倒”老冤家沈阳金德,反而打起了“呼噜”,自己“倒”了。在沈阳金德脱离降级苦海的时候,传言又起。如果算上辽青家长“讨债团”在辽宁足球队召开冠名新闻发布会门外追讨程鹏辉,这两件事都给辽足脸面上涂抹上了一些不是很光彩的颜色,不知道刚掏出银子的赞助商们心中是何感想。如果再不用实际行动对得起人家的赞助,那么,在明年,辽足胸前背后还是个光板——赞助商们也会考虑自己的商业形象。可以想象的出,那将是一幕何等裸奔场面啊。

  没有人希望在今年寒冬某个下午,雪花飞舞里的葫芦岛港和辽宁联通(因为一起出份子相识滴),在复盘中超后一声惨呼:“咱两家合买的牛不产奶,TMD全是蜗牛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