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方体育报》许明:两个名片 两种心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03:36 北方体育报

  许明

  服装节和足球是大连的两张靓丽名片,前些年是足以令大连市民引以为豪的。前日,服装节这张名片再一次焕发光彩,整个城市笼罩在喜悦的氛围之中。昨日,在直播实德队比赛的当口,服装节的夜间巡游表演也开始了。从记者所在的报业大厦的八楼办公室,可以鸟瞰到走在中山路和中山广场上的服装节巡游表演队伍:流光溢彩的花车,清秀可人的模特
,欢呼雀跃的人群,那真叫一个养眼。服装节还是那个服装节,风采依然,这张名片没有褪色。但足球这张名片却褪色了,这是任何一个人都难以否定的。两条腿走路变成了单腿蹦,实在有些煞风景。当大连实德队在天津的赛场上疲于奔命的时候,大连市民却沉浸在服装节的欢乐之中。曾经为之鼓与呼的足球现在似乎成了边角余料。实在不知道在将来还有没有这一天能让我们为大连足球再次地全力挥洒性情。

  应该说,实德俱乐部有一种可贵的品质,那便是到什么山知道唱什么歌。从本赛季初豪言四线开花一点点地萎缩到集中一切优势兵力力争老二,实德典型的能屈能伸,有作大丈夫的潜质。众所周知,实德要想参加明年的亚洲赛事只有两条道儿,要么夺取

足协杯冠军,要么能占据联赛老二的位置。足协杯冠军争夺战的对手山东鲁能目前正是兵强马壮士气振,要想战而胜之势比登天 。有了去年的四大皆空,鲁能对实德也不会留有什么仁慈。剩下的华山一条路就是全力争取老二。从目前形势看,这倒是非常可行的。

  说实在的,大连实德赛后应该请天津队的锋线队员吃饭,要不是他们近乎奢侈地浪费着一个个机会,实德根本就难以全身而退。尽管场面上有些狼狈,但毕竟是取得了一分,这一分对实德的重要性那是大大地。有了这一分,拿中超联赛的老二不再是梦想啦。上海

申花比实德多赛一场多四分,几乎就没有什么优势。

  在小品《小崔说事〉中,赵本山对崔永元说:你大妈已经不是你六年前的大妈了,你大爷永远是你大爷。尽管这话崔永元听得很别扭,但还说挑不出什么不对。实德队力争当上联赛的老二,也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毕竟对于大连足球而言,不拿冠军就是一种失败。但如果能顺利地当上老二,也该烧高香谢天谢地谢人啦。

  尽管大连电视台体育解说员焦研峰在解说中一再提及本场比赛主裁判对天津队的偏袒,但平心而论,在中国足坛的大环境下,主队得到这样的待遇也是一种普遍的现象。实德没有赢得比赛罪过不在裁判。实德队的技战术发挥远在天津队之下。赛后天津的球迷和队员似乎都失望得很,在他们眼里,拿不下实德似乎是一件很不光彩的事情。看看,大连足球什么时候沉沦到什么队都想占点便宜的地步?

  前两天有媒体爆料实德欠薪,实德俱乐部的态度是不发表自己的看法,看来欠薪并不是什么空穴来风。其实,在中国的各家足球俱乐部又有哪家不欠薪呢,这算不上什么丑闻。欠薪是正常的,不欠薪反倒是咄咄怪事了。此事并没有给实德队造成什么负面影响。从中可以得出两点结论,一是球员们对欠薪已经司空见惯;再就是球员们知道欠薪只是暂时的,只要不白瞎了就行。只是实德俱乐部曾经高调地宣称“要把足球当成一项产业来开发”的誓言现在回想起来有些扎耳。

  联赛还有五轮,实德队常常都是硬仗。稍有闪失,老二的位置就会成为别人嘴里的肥肉。其实,本赛季四大皆空也不是世界末日,上个赛季鲁能不也是如此吗,触底才能反弹,实德足球索性不如触底得更彻底一些。现在经营

中国足球俱乐部不是什么好差事,费力不讨好是常有的事情。实德俱乐部没有功劳也有苦劳,没有苦劳也有疲劳。但还是希望实德明年能再踏实点,不要被别人看扁了。老话说成也萧何败也萧何,我们还是想看到那个成的萧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