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晶报:他们干什么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3:09 深圳新闻网-晶报

  刚刚送走威德、奥尼尔、迈蒂……单场拿下81分的“湖人之王”又来了,中国球迷欢声雷动,中国媒体闻风追随。那么,这些NBA的大牌和促成他们中国行的商家们,到底给中国篮球和球迷们带来了什么?

  在广州,威德在球迷的尖叫声中带着迷人的微笑说:“想知道我跑得快跳得高的秘诀吗?告诉你们,穿XX运动鞋。”至于奥尼尔,他在说完“中国球员都很有天赋给我留下了
深刻的印象”后,也不失时机地举起了他和某品牌刚刚合作推出的运动服;现在,单场拿下81分的“湖人之王”第二次来到了北京,中国球迷又指望从他的身上学到什么绝招呢?看看他步下飞机时一瘸一拐小心翼翼的样子,有点失望吧?告诉你,他刚刚做完手术的膝盖,连上次将球架搬到长城上的扣篮都表演不了。他会指着造就81分那场球的录像宣布:假如穿上我手中的这对鞋子,说不定我会得到100分。没有记错的话,他第一次访华,穿的还是另外一种品牌的鞋子……

  鲁迅先生说,牛吃进去的是草,挤出来的是奶。那么这些所谓的大牌球星呢?他们吃的是我们的国宴,挤出来的是虚情假意的笑容和对中国篮球违心的恭维,临说拜拜,顺便还要从我们的口袋里掏走一叠钞票。

  艺人耍猴讨生活,还得让猴子作个揖、换件衣服或者玩个小把戏什么的。赤裸裸的空手套白狼,我们欢迎这样的衣贩子、鞋贩子和水贩子吗?(祥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