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放日报:心气 杀气 才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09:23 解放日报

  法国和意大利队昨天又在欧锦赛小组赛冤家聚首,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以1比3败于法国队。

  从场面上看,这根本不是同一个级别的较量。昨天的蓝衫军团既缺激情又少谋略,在法国人强劲的攻势面前,防守时不见踪影,进攻时更是一团糟。从里皮的25场不败到世界杯夺冠,再到多纳多尼执教后三场不胜,世界杯冠军队意大利威风不在。而没了齐达内的高
卢军团却显得生机勃勃。两支球队“精气神”方面的差异,导致了各自不同的发展轨迹。

  心气,欲为齐达内雪耻的法国队,压倒了缺乏取胜欲望的

意大利队。昨天在法兰西大球场,法国球迷齐声呼喊着“齐祖”,法国队队员几乎都打出了最高水平。“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意大利军团在安然度过危机后,
世界杯
上球员们拧成一股绳,爆发出的惊人战斗力消失了。

  杀气,没有齐达内的法国队,反而爆发出更可怕的力量。法国队最让人称道的,是进攻时的速度。当亨利、里贝利和戈武三箭齐发时,意大利队后卫毛骨悚然。年轻的里贝利逐渐成为攻击核心,在他的策动下,法国队进攻如行云流水,突然爆发的加速度,让法国队早早进球奠定胜局。

  才气,意大利队也是大打折扣。和里皮相比,现任主帅多纳多尼激情有余,经验欠缺,他在用人、战术和指挥上与其前任有太多差距。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继续执教法国队,保证了球队战术思路得到延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