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时报》:朱广沪 看你的败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7:12 济南时报

  区区一支新加坡队就将国足逼得如此窘迫,并非对新加坡不敬,之所以“区区”实在是因为他们并没有给国足带来真正有效的攻击。但即使这样,战战兢兢的国足还是无法敲开对方大门,而这很大程度上源于朱广沪的用兵败笔。

  败笔一:李铁打满全场

  两年多没有打正式比赛的李铁,在场上形同虚设,没有位置感,传接球失误频频。原该作为后防线的一道大闸,李铁却给了对方太多突破传球的机会。但问题的严重性在于,就是这样一个李铁竟然打满了90分钟。

  李铁打满的上一个90分钟还要追溯到去年10月份的中德之战,因为朱广沪要给予李铁信心,打满全场不换他。出于友谊赛的目的,这也情有可原。但中新之战也是友谊赛吗?为什么让一个两年没有打过正式比赛的人上场并打满全场?就因为他来自英超吗?即使如此,这个“英超李”也已经两年没有进过球队大名单了。朱广沪的理由是“就是这样的李铁也比国内球员强”,但李铁的表现恰恰让朱广沪自掴嘴巴。

  朱广沪宁愿将肇俊哲放在场下,将王栋改造成右前卫,也要让李铁赶鸭子上架。后防漏洞百出,任人唯洋的朱广沪终于吃到恶果。

  败笔二:排阵乾坤大挪移

  王栋打右前卫,陶伟打左后卫,国足甫一出场,人们便为朱广沪这个“乾坤大挪移”感到惊恐。出奇固然可敬,但这样的调整是不是让人摸不着头脑?

  众所周知,王栋和陶伟在俱乐部都是中场核心,都是组织进攻的不二人选。大赛当前,朱广沪临时将打中路多年的二人调到边路,实在是用险。朱广沪赌对了一半,除了王栋在边路发挥出色之外,镇守左路的陶伟几乎成了新加坡的进攻走廊。另外,陶伟过于插上助攻,在很多时候,竟然充当了前锋角色。上半场被新加坡打进的那个球,很大程度上归咎于陶伟的回收不及时,导致失位。

  败笔三:战术失误严重

  国足打了90分钟,但我们很难看出来这是一支会踢球的球队,有防守吗?有进攻吗?荒废了“双核”,毁掉了“海归”,这一切都要归罪于朱广沪。

  可以断定,这是朱广沪带队打得最难看的一场比赛——后卫大脚开球,中场盲目传球,前锋潦草射门。赛前苦练定位球的战术呢?传中呢?中场渗透呢?中新首战很难看,这场更难看!场边指挥的朱广沪大挥着手势,示意国足向前攻,但他给了国足破门的锦囊了吗?

  其实这样的场景我们并不陌生,但这次国足的表现实在是太离谱,完全偏离了这是一支有着10多年职业联赛素养的国家队,一支有着“

德甲邵”、“英超李”的国家队。难道,这就是朱指导的克敌之术?难道,这就是朱广沪上任一年多来的丰硕成果? (特约记者 寇国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