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章先清:朱广沪 你不倒我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6:57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朱家军主场大战新加坡时,我就在天津泰达体育场。坐在最接近顶棚的位置上,听着6万球迷高呼 “朱广沪下课”,心中无限悲凉。

  说实话,到那时为止,我对朱广沪还心存侥幸,以为他的人品会弥补能力上的不足,能带领中国队顺利完成亚洲杯出线这样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的任务。但这一次,国家队在新加坡国家体育场的表现,彻底让我失去了耐性和信心。

  从昨天的比赛场面和结果来看,我不得不承认,世界排名106的新加坡队,对于朱家军而言,确实是一支强队。要不然,朱广沪赛前怎么会紧张兮兮搞封训、封口?飞来飞去的职业球员典范邵佳一怎么会肘击对手?满头大汗的“郑核心”又怎么会在赛后不断强调“我们今天其实打得不错”?

  

中国足球,尤其是男子足球,这一晚延续了他们“毁人不倦”的传统。

  更令人伤心的是,就在国家队苦苦爬“坡”的同时,被寄于厚望的国少队差点栽在了越南队身上,被砍伤的中超球员陆博飞还躺在

医院里,昔日的中超冠军深圳俱乐部又在上演换帅的轻喜剧……

  这就是中国足球生存的土壤,生长的土壤。指望中国足球从这样的土壤里优产高产,只有两个可能:一、没有脑子;二、脑子进水。

  所以,在看到比1比0更无趣的0比0时,我彻底顶不住了。尽管老朱的合同里没有关于新加坡比分的约定,尽管

中国队的出线前景还是比较乐观,但在这样两场接连失去民心的丑陋表演之后,我在电视机前高喊了一声:“朱广沪,下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