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傅岳强 :卿本佳人 奈何为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2:48 足球-劲体育

  一场无比乏味的比赛,难得新加坡的华人球迷还将“加油”声喊到了最后。这大概就是“绿叶对根的情意”!所以,文艺要下乡,足球要出国,这是我在0比0之后悟出的最大道理。

  央视刘建宏赛后的评论有点无精打采,草草了事,其实他早在赛前就应清楚,这不是一场适合“发情”的比赛。输了好说,和全国人民一起骂骂便罢;万一赢了(这种可能性不
能排除,毕竟我们的世界排名比对手整整高出3位),不表扬有失厚道,表扬则过于厚脸。幸好是0比0,方便大家洗了睡。

  不得不更加叹服朱广沪的高瞻远瞩,他对这场比赛的艰苦性、艰巨性的认识远远高过普通人等。当大多数人还在叫嚣打一个新加坡何需谨小慎微的时候,只有他,执着地带着队伍封闭、封闭。这晚之后,必然会有更多的人对他的执教能力提出质疑,会有更多的“下课声”向他扑面而来,却不知朱导是否还能继续保持他的封闭精神与隐忍之态?

  “一年三百六十日,风刀霜剑严相逼”———出自于林黛玉的《葬花词》。突然发觉,天天傲立风霜的朱导,也不过是一个类似林妹妹般可怜之人。看过电视镜头里那张日益憔悴的脸,不知谁还有这些质疑与谩骂勇气?

  在国足与新加坡比赛的同时,又传来国少队0比2落后于越南队的消息,传来深圳队球员陆博飞被人连砍四刀的消息,凡此种种,不会是孤立存在的。越发觉得,中国足球又何尝不正是那个大观园,除了门口的两只狮子还算清白,余者皆是污浊不堪。

  是的,中国足球之错,岂是由某一个人可以承担的。朱广沪在走上国足主教练这个位置之前,给人的感觉,是那么的敬业好学、满腹经纶的儒帅风范,短短的时间,却变成了现在这般模样,与其说是他耽误了中国队,不如说是中国足球害了他。

  一位网友在谈到该如何重拍电视剧《红楼梦》时,建议将林黛玉的命运改写得更好一些。这也无妨,给可怜的人儿一点同情心不是坏事。所以,对于朱广沪,我也决定开始寄予他最大的同情心。虽然我明知道,只要他还守着这个帅位,就决不会有好日子可过,就如林妹妹一般,终究会唱出那曲娇孱哀婉的《葬花词》。

  依稀记得赛前的一个说法是,只要国足输掉这场比赛,朱广沪就会自动走下帅位。但不知0比0后又该如何呢?所谓造化弄人啊。

  最后要补充的是,国少队最后竟3比3顽强逼平越南队,实在是可歌可泣。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