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贾志刚:不被罚下死不休 红牌成了国足战术需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2:46 足球-劲体育

  中场休息的时候,我把电视节目转到了香港的明珠台,里面是WESTLIFE的演唱会。到下半场开始的时候,下了很大的决心才转回到中央五台。从观赏的角度说,二者真是天上地下,要不是怀有一颗爱国之心,谁还看中国足球?

  看中国队的比赛,基本上有一个规律:进球不要期待,红牌基本难免。

  从比赛一开始,我就没有祈祷中国队进球,而是在祈祷千万不要得红牌,这算是一个中国球迷最基本的要求了吧?可是要得到满足也是很难的。

  对于中国队来说,进球主要靠懵,看天吃饭,谁也没把握;但是红牌是可以争取的,只要你不泄气,就一定能够得到。

  上一场和新加坡队的比赛,其实大家都看出来了,自从赵旭日拿到红牌之后,中国队才真正打起精神来,就好像得一张红牌是个任务,没得到之前大家都有心理包袱,一旦得到了,大家都轻松了。

  这一场比赛似乎也是这样,别看中国队势头上看上去挺猛,其实干打雷不下雨,看不出什么套路来,还是在懵。眼看红牌指标没有完成,大家都有些忐忑,队长李玮锋挺身而出,一记黑砂掌出去,就等着红牌飞过来,谁知孟加拉裁判特友好,只给了一张黄的,要是这场比赛摊上那几个跟李玮锋特熟的日本韩国

马来西亚裁判,肯定照顾一张红的了。

  队长不行了,邵佳一知道该自己了,因为郑智刚刚解禁,不可能让他作牺牲。于是,一记飞肘打翻新加坡老黑,把孟加拉裁判请过来了,这一次再不给红牌,大家真要怀疑孟加拉裁判拿了中国队的清凉油了。

  邵佳一下去之后,中国队开始发飙,可惜晚了,大家都跑不动了,“伟大的左后卫”甚至已经没有力气跑过中场了,总不成你倒在中圈弧里,裁判给你一个点球吧?

  从理论上说,邵佳一早就应该得红牌,这不仅仅是为了完成中国队的红牌指标,为队友创造一个宽松的比赛环境,而是有更深层次的意义。首先,这解开了中国的“双德难题”,邵佳一的停赛将给郑智更多的发挥空间;其次,在这样一个烂队参加这样一个级别的比赛,对于邵佳一来说是痛苦的,每次回来,都像我把电视从WESTLIFE

演唱会转回中国队比赛一样,而一张红牌解决了问题,如果再能追加处罚,则是解决了大问题,从此不用旅途奔波了。

  红牌,对于中国队来说已经成为一种战术需求,这就是中国队与新加坡队两场比赛带给我们的启示。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