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双核”救不了朱广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09:2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刘勇

  0:0,仅就一场足球比赛而言,这并非不可接受的结果,但对于中国足球,这是黑暗的一天。昨夜,国足用最恶劣的表现演绎了最丑陋的结局,拥有邵佳一和郑智所谓“双核”的国家队最终仍无法战胜新加坡队。

  混乱的阵容

  国家队昨晚的首发阵容部分位置人选几乎出乎所有人的意料:王栋和郑斌挤进首发,国足阵型大变脸。赛前呼声极高的前锋李金羽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除此之外,近五年没有打过后卫的陶伟出任左后卫,边缘人物郑斌司职左前卫,擅长在中路突击的王栋被安排在右路,邵佳一是韩鹏身后的影子前锋。

  这套阵容在训练中根本没有演练过,场上队员别别扭扭开始了比赛,与首战新加坡时相比,这套阵容足足换了6个人。联想到8月16日,朱广沪突然把徐亮放进首发,阵容上的朝三暮四严重动摇了国足的军心。

  国家队昨晚的怪阵,恰好表明朱广沪在最后时刻又否定了自己。

  10天的集训,国足演练的就是4222阵型。可惜,最后时刻老朱这个攻击阵型还是心里没底,他习惯性地回到了保守的路线。与其说是

大羽受伤导致变阵,倒不如说朱广沪的保守导致这名联赛有史以来的最佳射手失去了出场机会。

  “双核”名存实亡

  被媒体热炒了10天的“双核”攻击组合终于亮相,郑智和邵佳一同时首发。朱广沪似乎顺应了民意,可实战效果表明,首战时表现出色的邵佳一好像被捆住了手脚,而郑智也远没有发挥出应有的威力。

  据悉,国家队有教练赛前曾针对邵佳一归队较晚的问题,提出以鲁能三叉戟为核心,再把邵佳一的特点结合进去。在位置安排上,邵佳一偏左,郑智靠右。

  应该说,这是国足目前比较理想的组合。但由于阵容大幅度调整,“双核”组合等于被拆散。邵佳一打的是隐形前锋,全场比赛都难以获得舒服的拿球机会。郑智组织进攻,但却无法找到心有灵犀的接应球员。“双核”全场仅有一次有威胁的配合,第66分钟,郑智突破后妙传佳一,后者近距离的射门被门将扑出。

  “双核”失灵,国足的攻防体系如同中了病毒,攻防无序,一通乱打,罕见有目的有组织的进攻。球员们心浮气躁,上半时多次在本方半场犯规,送给对手任意球机会。邵佳一终场前的红牌则彻底摧毁了“双核”组合,他因此至少停赛两场,剩下的两场亚洲杯

预选赛都不可能参加了。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