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子晚报:见“红”也难雄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08:25 扬子晚报

  “吉隆坡”堪称是中国足球的“落凤坡”,“新加坡”呢,看来也差不多。

  这是央视名嘴刘建宏在中新之战结束后的一句戏言,调皮中又似乎有点无奈。笔者没有刘建宏同志那样热爱中国足球,也不像黄健翔那样站在镜头前接受万众的监督。他们不方便说的,我无需遮掩但说无妨——中国足球,洗洗睡吧!

  说实话,我有些日子没看中国足球队的比赛了,嫌闹心。上一次中新之战,中国队是主场,不知有意还是无意,反正就是错过了电视转播。后来听说中国队踢得如何如何丑陋,胜得如何如何凶险,起初还有点心存疑惑——新加坡在足球界算老几?踢这么个破队,中国足球那些个走路总是习惯端着肩膀的“腕”们,也要如此抖呵?再后来,有人把中国足球定位成“亚洲2.5流”,我就更加疑惑了——没搞职业足球那会儿,中国足球好歹也算亚洲一流,或者至少介于一流与二流之间,难不成职业化12年,中国足球倒大踏步后退了?

  其实

中国足球到底几流跟我也没太大关系。但没法,谁让咱是干这行的呢?到点儿,只能硬着头皮打开电视。结果就不必说了,我那心情想必各位看官能够理解。再争论什么亚洲二流、三流已经没有意义,更不用整出个“2.5流”的新鲜名词来,照我看,中国足球的老少爷们儿都可以回家洗洗睡了。踢来踢去,皮球踢给了媒体,包袱留给了观众。任凭外人在那儿干着急,场上的爷们儿一个个始终就跟木头一样了无生气,这样的比赛还有何意义?

  也许不是每个中国球员都没有血性,郑智、李铁、邵佳一等等都拼得挺凶,但什么叫“有心杀敌无力回天”?屏幕上人们看到的,只是一帮糙哥火急火燎地想把皮球砸进对方的球门,可他们粗糙的技术和低劣的战术却不足以帮他们达成目的。李玮峰火了,于是给对方一肘子,黄牌;邵佳一急了,也“挥了挥手”,干脆见“红”。不过这次见“红”有点晚——上次赵旭日在第65分钟被红牌罚下,

中国队1:0取胜;这次邵佳一第90分钟才见“红”,中国队的其他爷们儿已经没了反应时间,来不及射门,比赛结束了。

  自以为,我并不是个推崇激进革命的人,但改革这样的字眼,对于中国足球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与其病入膏肓、苟延残喘,不如推倒重来、凤凰涅槃。 钱旭

  

扬子晚报:见“红”也难雄起
来源:扬子晚报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