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孙晓军:不输球也要输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07:34 新浪体育

  □孙晓军专栏

  根本别指望这一届国足打出什么高比分,甚至对手是诸如新加坡这样的“亚洲三流”球队,连想也别想,只要是朱广沪在带队。

  当朱指导在赛前放言“像打德国那样打新加坡”的时候,我身上泛起了一层鸡皮疙
瘩,一股寒意从心底陡然升起。透过他的“宣言”,我们分明感觉到:可爱的朱指导已经在内心深处默认,他执导的这支球队实质上就是“亚洲三流”球队,甚至更低,不然他不可能将新加坡队提高到德国队的高度。

  曾经,我们为上任伊始的朱广沪大唱赞歌,因为在

中国足球满目疮痍的时刻,正是他三个月内带来了两个冠军。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朱广沪逐渐陷入了中国足球的俗套:以谦逊的名义向保守甚至平庸迈进。于是我们看到,朱指导越来越低调,他所带领的球队也越打越难没有技术含量,想看到一场赏心悦目的比赛简直就如同白日做梦。

  在主场战新加坡之前,媒体爆出朱广沪的豪言“胜不了新加坡就辞职”,正要为朱指导的豪气叫好的时候,他却亲自出面辟谣,表示“从来没说过辞职的话”,令人大感泄气。不过事后看来,朱指导果然有自知之明,因为如若没有补时阶段的点球判罚,中国队当时还真胜不了新加坡。

  此番出征狮城,尽管朱指导期盼以久的郑核心解禁复出,但他还是通过自己的“语言艺术”,大涨了对手的士气,而他弟子们则变得噤若寒蝉,令人更不敢对比赛有任何奢望了。0:0尽管尴尬,但比这更让国足颜面扫地的是,本场比赛又见红牌,这次换成了上一场比赛的头号功臣邵佳一,看来朱指导的这支队伍的原则就是:不输球也要输人。

  感谢朱指导让我们对中国足球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当

中国男足连争夺亚洲杯出线权也成为难题的时候,让我们对“亚洲三流”禁声,即使输了人,也假装没看见。在中国男足向“亚洲三流”看齐的时候,爱谁下课谁下课,爱选谁当主教练选谁当主教练,管它国少、国青、国奥还是国足,让中国足协的大爷们折腾去吧!编辑:wyf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