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府早报:“恐韩症”是种幸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07:00 天府早报

  ■殷鹏

  被新加坡队0:0逼平,这并不是一个让人吃惊的结果。毕竟中国队在主场都仅凭补时阶段邵佳一的点球尴尬地击败对手,到了客场,平局也就显得合情合理了。但是相信绝大部分球迷看了这场比赛之后都有这样的深切感触:平局可以接受,但不能接受的失望和沮丧的心情。

  我的许多朋友在赛前对中国队取胜的前景都非常看好,列出的理由也颇为充分:郑智停赛复出,中国队拥有郑智和邵佳一两大核心,前场的攻击力有足够的保障;新加坡主场作战,不会龟缩后场,中国队可望拥有巨大的反击空间;中国队在与新加坡有过交锋后,对他们的战术打法和风格有所适应……

  但是赛前的预测和推敲,最终还是要靠比赛来验证。球迷望眼欲穿的“双核心”,在比赛中并没有擦出理想的火花,郑智更多的是个人突破,邵佳一则在大部分扮演“摆渡

中锋”的角色,让球迷印象深刻的是,他因肘击对方累计两黄下场后亲切抚摩新加坡小球迷脸蛋时的迷离眼神。

  比赛进行到第65分钟时,早报一位国内版编辑无意看到电视屏幕上硕大的0:0比分时突发感慨:“中国队怎么连新加坡都打不赢了哦,再这样整下去,打越南恐怕都恼火。”一语成戳,此时同在狮城进行的亚少赛,国少队正0:2落后越南队!

  这位编辑一语点破

中国足球的尴尬现状。把中国球迷折磨得“千分憔悴,万分疲惫”的“恐韩症”、“恐伊症”,看来其实是一种“幸福”,毕竟我们还能和亚洲一流强队站在一个舞台上。而现在,中国足球甚至连“恐韩症”、“恐伊症”的本钱都没有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