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都市快报》徐毅:为什么进一球这么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05:22 都市快报

  0∶0!昨晚,中国球迷又在煎熬中白白浪费了90分钟。

  希望越大,失望越大。中国足球又一次把失望带给了中国球迷,带给了快报读者。

  昨天,都市快报共收到了500多名快报读者发来的短信,92%以上的读者认为国足将在90分钟内取得进球,但只有40名读者认为中国队将在补时阶段进球或者没有进球。

  虽然快报读者如此看好国足,但国足偏偏把“幸运”带给了这8%的读者,相信这些读者在收到我们送出的礼物时,心情一定也将异常复杂。

  破门已成攻坚项目

  破门,这已经成为了国足的攻坚项目。阎世铎在2002年

世界杯前提出了“进一球”的崇高目标,现在已经被移植到了亚洲杯
预选赛
上,对手也从巴西、土耳其和哥斯达黎加变成了新加坡。其实主场最后时刻获得点球之前,那个球已经出了底线,退一步说,中国队并没有能够在运动战中打进中国队进球。

  为什么进一个球如此困难?郑智在对比赛结果表示不满后,把其归结为“门前把握机会能力不够”。在联赛中“进球如麻”的球员们,一到国际赛场遭遇拼命防守的对手就束手无策,或许原因只有国脚们自己知道。

  朱广沪的用兵在4场亚洲杯预选赛中遭遇了3次质疑,这场比赛他所谓的“奇兵”郑斌和王栋也没有能够加强球队的攻击力。手上拥有比对手实力强得多的队员,最终却拿对手没有任何的办法,赛后朱广沪只能用“1分很重要”来为自己开脱。

  心态已成最大问题

  当新加坡队也可以和中国队平起平坐,当为了备战和新加坡队的比赛,中国队居然一个星期持续封训,中国足球的心态已经发生了明显的变化。赛前李铁说“拿不下新加坡还踢什么足球”,就被当成了异类,赛后的结果证明了李铁的“自大”。但谁又能说,不是过分卑微的心态害了中国队?

  郑智和邵佳一的“双核”无法对新加坡队构成威胁,多名中超佼佼者把比赛演绎得无比难看。更可怕的是,当比赛1分1秒消逝的时候,不自信变成了一种变态的急躁。邵佳一可以在主场打新加坡的最后1分钟点球救主,但这次他却在最后1分钟领到了一张红牌。

  一场无趣的比赛,所以人们只能把新加坡队的女队医当做最靓丽的风景线;一场打击中国足球信心的比赛,所以人们开始担心,巴勒斯坦和

伊拉克会不会最终狙击中国队?(记者徐毅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