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信息时报》徐立和:中国队战平新加坡 谢天谢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01:44 信息时报

  如老朱所言,国家队果然在新加坡没有输给对手,出线形势一片大好。但看着这样的比赛,却如鲠在喉,不苛求场面,却也难以对这样的比分感到满意。

  海归,封闭集训,保平争胜的口号,国家队一脸诚恳地开赴新加坡,与曾经不屑一顾的对手进行所谓的“中新大战”,据说比赛结果直接关系到朱指导在国家队的饭碗问题。注意,这里只是提到结果,因为我们不是驻扎在伯纳乌的皇马,不是在老特拉福德的曼联,
我们只要结果,不奢求好看。

  新加坡猛了,我们的国家队弱了,这是不争的事实,但是我们谁也不会认为我们的国家队已经弱到面对新加坡都到了如此胆战心惊的地步。主场晃晃悠悠、惊险无比的拿下对手,似乎并没有使我们的国脚醍醐灌顶,反而让对手的信心空前爆棚。郑智这个脾气与球技逐渐成反比上升趋势的国家队核心,并没有上演“王者归来”的好戏。上一场灵魂附体的邵佳一也没能扮演好“影子杀手”的角色。

  刘建宏中场时间如此劝慰我们的国足“面对新加坡是一道复杂的数学题,不能简单的想一下子就找到答案”,说得真好,可惜这样富有哲理的谆谆教导我们的国脚没有第一时间听到,要不然连我这种稍有觉悟的人都能体会到踢球有的时候真的不能那么简单粗暴,拥有睿智大脑的国脚们怎么会不理解这个道理?那不是霸气,那绝对是莽撞。国际纵队新加坡不是土著新加坡,当我们的身高优势无法体现的时候,国足似乎就陷入了一片迷茫状态,除了郑智偶然的灵光一现,塞出一记匪夷所思的传球,但很遗憾,最后的临门一脚同样会让我们感到球的运行轨迹匪夷所思。

  曾经在很久以前的一篇评论中写到过一个故事,大意是说两个邻居楼上楼下而住,楼上的那位经常半夜三更回家,却有一个不好的习惯:躺在床上踢掉自己的鞋子。关键问题是地板的隔音效果不是很好,楼下的那位阁下每每都会被这两声响声弄醒。有一天楼上的邻居扔掉一只鞋之后良心发现,轻轻地放下另一只鞋,楼下的却傻傻等着另一只鞋落地的声音一夜未睡。观看国家队的比赛心情大抵如此,总也不能踏实,中场结束的哨音响起才能长舒一口气。落后了如坐针毡,领先了又不知道另一只鞋何时落下,同样如坐针毡。

  现在想想其实这样的心态真的很好笑,不过是一场比赛,还不是生死大战,没必要弄得怨声载道,只要国足还活着,只要还能苟延残喘,我们就该谢天谢地!

  时报记者 徐立和 见习记者 李俊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