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竞报:早知如此 何必当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02:09 竞报

  -雨知

  幸福来得太突然的时候,紧跟在幸福屁股后面的痛苦,会来得更突然。突然得让你来不及有任何思想准备。你的一切思想,都只为幸福后面的更幸福准备着的,而当幸福用最快的速度闪过,你会发现,幸福后面,是更痛苦。

  具体地说,就像中国体育迷这些天的遭遇。爱篮球的,看男篮世锦赛,看中国打斯洛文尼亚,原本以为没戏了,最后一秒王仕鹏的三分球,砸中了斯队的篮筐,也砸中了中国球迷狂喜的心。幸福来得太突然了,一幸福就想更幸福,就指望着后面一口气再砸碎希腊人的神话。但紧随幸福而来的,就是进不了八强的痛苦。

  爱足球的,看女足

世青赛,看
中国女足
打美国女足,眼看着就被打垮了,勉强撑到最后,却撑出了一片艳阳天———点球淘汰美国挤进了决赛。幸福来得太突然了,中国球迷幸福得眩晕,一眩晕就指望着后面一口气再搞定朝鲜,抱回个史无前例的世界冠军奖杯。但是后面更眩晕的,是咱们一口气被狂灌了五球。

  不指望他们了,看美网玩儿,顺便看看中国金花是不是真能在这里打出花来。没抱什么希望,因此在看到袁梦圆不了梦,看到彭帅不那么帅,看到五朵金花快速凋谢的时候,一点都不伤感,因为这事很正常,正常得跟自然规律似的。

  但是在看到李娜干掉皮尔斯的时候,忍不住就又激动起来了:皮尔斯啊,著名的法兰西贵妇啊,居然被我们的武汉妹子两枪就挑落马下!幸福来得太突然了。一幸福就憧憬着后面更大的幸福:后面是莎拉波娃,如果再几枪挑下更著名的俄罗斯红粉,世界是不是就该颠倒过来了呢?

  跟看篮球赢了斯洛文尼亚紧接着又输希腊,看足球赢了美国紧接着又输朝鲜的故事一样,一样得连点小插曲都没有,看

网球,看李娜刚赢了皮尔斯紧接着就输给了莎拉波娃。一切都是命运,一切都是烟云,一切都是没有结局的开始,一切都是稍纵即逝的追寻,哲人当年写下这番话,原来是送给今天的我们的。

  早知如此,何必当初。早知刚爬上幸福的巅峰就眼前一黑栽下悬崖,还不如当初别给我们幸福,别让我们眼前一亮。一亮一黑忽亮忽黑的,闹鬼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