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接受惨败不必悲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09:36 金羊网-新快报

  ■吴心

  就在所有的中国球迷自信地憧憬着世青赛冠军之时,国青队却输球了,而且没有想到会输得这么惨。赛后有不少人将这场比赛与奥运会上的0∶8相提并论,但事实上,完全没有必要对“小玫瑰”们进行太多指责。

  国青队输给朝鲜队,一点儿也不用奇怪。从实力上来看,国青队虽然在此前的三次与朝鲜队的交锋中保持全胜,不过这三战,国青队前两场均是通过点球大战赢了朝鲜队,最后一场则是凭借马晓旭的进球取得小胜。可以说,这两支球队的整体实力在伯仲之间,并不存在太悬殊的差距。

  莫斯科一役之所以打出了罕见的大比分,我们不是在找借口———突然下起的大雨导致场地泥泞是

中国队输球的主因。大雨对比赛场地造成了严重破坏,双方必争之地———中场地带更是遍布积水和泥洼。而在这种情况之下,擅长于打地面传接球的中国女青的传球经常会停滞在水洼之中,不走运的是身材相对矮小、重心比较低的朝鲜队充分利用这个致命点,并屡次实现了进球。

  不少人或许会说,恶劣条件对双方都是公平的,但区别在于,聪明的朝鲜队选择了高举高打、长传冲吊的打法,对手打进行5个进球,基本上都是中场送出的高球。相比之下,只能说明年轻的国青队临场应变能力还有待提高。

  

中国女足此役可以说是一场从心理准备到赛前布置到执行战术到发挥技术彻头彻尾的失败,几乎无任何闪光点。但值得强调的是,这场溃败与奥运会那场0∶8是有区别的。当年迟暮的中国女足被人宰割的时候,我们所能做的只有无奈地叹气,但当现在的“小玫瑰”惨败时,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不久的将来中国女足要让对手“还债”,毕竟从这帮年轻人身上我们看到了希望。

  输球是让人失望的,但对于目前正处于复苏的中国女足而言,外界再多的指责和漫骂所带来的只不过是将正一点点恢复自信的中国女足重新打入冷宫,因此我们没有必要因为这场惨败而悲观,0∶5,权当看作一次教训,一种鞭策。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