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晚报:中国玫瑰希望仍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1:46 今晚报

  中国队惨遭重创,以0比5大比分败下阵来,中国玫瑰宿命般地又一次与世界冠军失之交臂。

  决战之夜天公不作美,大雨滂沱,脚下泥泞,球场变成了泥潭,这让中国队的技战术无从发挥,然而不得不承认的是,在这样恶劣的天气场地条件下,朝鲜队的姑娘们把握机会的能力的确高出许多。比赛在正常进行了28分钟后,随着中国队后卫一次失误导致失球,
比赛的进程开始变得有些诡异,朝鲜队如有神助,而中国队则完全陷入了被动,开赛以来一直表现稳健、关键时刻却完全找不到状态的女足姑娘们就像男篮世锦赛决赛中的希腊队一样,一下子失去了方向。0比5的最终比分确实不是双方实力的真实对比,但0比5的比分却是百分之百残酷的现实。这让我们在真诚为亚洲姐妹朝鲜队夺冠而祝福之时,不得不深深为中国青年女足的姑娘们感到遗憾和惋惜。

  有人认为,前几场比赛屡施妙手的老帅商瑞华决赛用兵却值得商榷,雪藏马晓旭也许是导致失利的最大因素。诚然,缺少了马队长的国青女足的确少了很多亮点,但如今我们更需要将关注的焦点放在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之上,作为核心的马晓旭缺阵导致进攻能力的不足正是国青女足的不成熟之处,毕竟团队作战的足球比赛不能完全依赖一两个球星的发挥。

  我们不会忘记0比5,因为这是一次教训,也是一种鞭策,它会激励中国小花在未来开得更好;我们也可以淡忘0比5,因为在

世青赛这样的赛场上,后备人才的发现和培养更重于成绩的取得。从中国小玫瑰们的此次俄罗斯征程中,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中国女足运动复兴的希望,这是我们最大的收获。

  向前看,等待着中国女足的还有2007年的

世界杯女足赛和2008年奥运会,希望仍在,永不言弃。

  世青赛各大奖项得主

  金球奖: 马晓旭

中国队10号

  银球奖: 张艳茹 中国队1号

  铜球奖: 亚当斯 美国队9号

  金靴奖: 马晓旭 中国队10号 5球2助攻

  银靴奖: 金圣姬 朝鲜队7号 5球1助攻

  铜靴奖: 布莱瑟 德国队14号 4球2助攻

  公平竞赛奖:

  第一名 朝鲜队 800分 6场比赛

  第二名 俄罗斯队 800分 4场比赛

  第三名 德国队 786分 4场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