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夏空:这就是邓加式巴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1:0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夏空评述 世界杯之后,巴西国家队就像一个在父母面前失宠的孩子,在球迷和舆论面前抬不起头。尽管邓加的英雄铁汉的个人形象在巴西人心目中十分美好,但这只是球员时代的事情了。作为刚刚履新的教头,这个号称有上亿国家队主教练的国度,火山口的温度已经实实在在地烫了他一下:邓加本周四从圣保罗转机奔赴伦敦,在机场,因为目前已经濒临倒闭的巴西Varig航空公司的原因,50多名因为航班被临时取消而情绪激动的乘客在痛骂航空公司之余,竟将邓加也作为人身攻击的对象,邓加的脾气素来就比较火爆,也回敬了
几句。好在安保人员及时赶到,将邓加转移。所以不难理解,这场对宿敌阿根廷的友谊比赛,虽然充其量只能算是模拟小考,但在赛前却被邓加拔得很高。

  “在巴西和阿根廷之间从来没有友谊比赛可言,这就是一场战斗。”从个人的经历上看,阿根廷在邓加心中别有一种情结,从1980年代初期的国青队开始,邓加在近20年的足球生涯中,荣誉和成绩没有一个阿根廷球员能相比,但在与阿根廷最重要的一次交手就是90年

世界杯的8分之一决赛,黄衫军却以极其不服气的姿态输了,卡尼吉亚打进的唯一进球来自老马的妙传,而晃开的巴西球员中,有一个就是时年27岁的邓加。

  而且与8月16日客场战平挪威的纯粹二线阵容不同,此次英伦之行,全球联赛基本都已经打响,所谓球员尚处假期状态的说辞已经不能立足。巴西队基本上在中后场特别是后卫线上集合了邓加目前最心仪的球员。媒体也把此战作为新一届巴西的真正首演。结果令人满意,埃拉诺、瓦格纳这些在东欧联赛效力的球员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实力,也从侧面上展示巴西球员资源的富庶,这自然也给了出人意料地召他们入队的邓加脸上增添了不少光彩。

  除了对小俱乐部球员的提拔,邓加另一个让人感觉出“彩”的地方在于对于球队大牌的态度,在比赛前的训练中,将身体没有任何问题的卡卡打进替补阵容一组,比赛中也没有让卡卡首发,然而卡卡的情绪并没有丝毫受影响,在终场前打进极为漂亮的长途奔袭进球。

  邓加上任之后在言论中多次强调的中心就是巴西的明星只有一个,那就是整支团队。起码从目前看,邓加与卡卡在没有大罗等人的情况下,确实已经有效展示出的佩雷拉时代的管理松散更衣室大牌为尊的情况被改变的迹象。

  其实,很多巴西记者在足协选定邓加之前,都更期盼斯科拉里回归,不过现在也开始乐观地看待新帅了,甚至连两人相近的出身都成为理由。和大菲尔一样,邓加也是出生于巴西最欧洲化的南里奥格得州,都是德国人和

意大利人的后裔,性格都是那么强硬。也许,邓加能为挑剔的巴西球迷父母找回那个性格刚强稳健成绩又能出彩的小孩。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