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年时报:希腊输在心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0:04 青年时报

  希腊队输得很惨,他们仅得到47分,创下世锦赛决赛历史单场最低分。欧洲冠军决赛梦游的唯一原因只能是心态。

  这本是一场强弱分明的较量,但希腊主帅扬纳基斯在赛前便指出自己唯一担心的就是球员心态,战胜梦七队后,希腊队已经以世界冠军自居,根本没把缺少了加索尔的西班牙队放在眼中。

  带着这样的心态去参加决赛,结果可想而知。当西班牙人展现出惊人的韧劲和求胜欲时,希腊队员随之而来的先是紧张,接着是急躁。本场比赛,希腊队的进攻大失水准,38%的中投命中率和23%的远投命中率根本不足以赢得决赛。

  丢掉了冷静和稳重,希腊队再也无法像过去那样展现自己的完美防守,像战胜梦七那样展现自己的整体进攻。当帕帕洛卡斯在对手断球成功上篮得分之后,将皮球砸向篮板支架的时候,他们已经输了,而且输得体无完肤。

  哀兵必胜,骄兵必败。当希腊主帅扬纳基斯在第四节将战术题板狠狠摔碎的时候,他或许已经明白,左右昨晚胜负的关键并不是什么技术战术,而是这块战术题板永远无法解决的心态。


作者:时报记者 翁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