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麦城:英格兰的童话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09:31 东方体育日报

  安道尔提供童话般的风景,安道尔国家队则提供童话般的比分。但是,谁要真对童话信以为真,以为真实世界便是如此这般,童话不免摇身变为一部血淋淋的恐怖片。

  麦克拉伦上任后,两场比赛进9球不失1球,一个童话般的开局。问题是,希腊队早已不再是四年前逼得贝克汉姆终场绝杀的希腊,更不是两年前那个欧洲冠军,现在的雷哈格尔军团更像是一支人品耗尽打回原形的二流球队;与此同时,安道尔则还是那个欧锦赛上从
未尝过赢球滋味、一个自己的首相都可以在赛前笑着作出本国必败预言的超级鱼腩。

  接踵而至的才是真正的现实:在

世界杯
预选赛
上2比0击败过后来的世界冠军的克罗地亚,希丁克执掌教鞭的俄罗斯,还有让法国队在预选赛上追了半天的以色列。没有一个软骨头,更休提成人之美。

  克劳奇13次国家队出场攻进10球,一个童话般的数字。但是豆荚先生颇有些挑食:他的进球全部是在童话般的对手如牙买加、匈牙利或者安道尔身上取得,一俟遇到控制力更强的中场和更强壮的防线——比如葡萄牙和瑞典——克劳奇便没了方向。克劳奇本赛季初几乎场场进球,但贝尼特斯还是接连购入贝拉米和库伊特补强锋线,他没忘了自己一年前引入克劳奇的初衷——利用他的海拔和牵制力恃强凌弱,只为解决红军对付鱼腩的密集防守找不到地方下嘴的苦恼,仅此而已。

  安道尔官方的加泰罗尼亚语让他们收获了一堆世界级球员的名字,这让他们的阵容乍一看挺唬人:普约尔、阿亚拉、维埃拉、席尔瓦……一个“世界级”的阵容,但是,仅限于名字。以安道尔作为正式比赛的首位对手,好处是赢得轻松,缺点是赢得太轻松。安道尔只有一种刻度,它只能衡量一个对手有多糟糕——比如逼平他们的

中国队——却没资格衡量一个对手有多强。

  “别又让英格兰给骗了。”在三狮军团告别世界杯阴影重装上阵时,卫报发出这样的警告,恶搞却真实。童话是用来催眠的,保质期只是睡上一个好觉的时间而已。套用安道尔形容中国队的那样,麦克拉伦距离革命成功,还有足足“一万光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