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放日报:朝鲜的恐中症已偷偷治愈 这一次我们错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09:23 解放日报

  0比5,让人尴尬的比分。半决赛艰难战胜美国队,晋级决赛,世青赛的冠军曾经离国青女足的姑娘们那么近。但是,这一次,我们错了。

  错了,错在低估了对手,高估了自己。淘汰美国队之后,我们把冠军视作了囊中之物。美国队都拿下了,难道还拿不下朝鲜队?之前和她们的三场国际大赛,我们战无不胜!但是谁又知道,朝鲜队的“恐中症”早已偷偷治愈:谁说我们一定要输?于是,她们可以在
17分钟内连灌我们三个球,她们可以在下半场再破我们两次门。中国小玫瑰痛哭流涕的时候,她们在偷着笑:哀兵必胜,懂了吧!

  错了,错在老天下雨了。谁都明白,如果是风和日丽,国青女足决不会是这样一个水平。但面对沼泽地一样的场地,瓢泼而至的大雨,姑娘们懵了:这球,可怎么踢?要怪,就怪我们的姑娘们太老实了:过分相信自己的技术,老老实实地踢地面球,再快的球也粘住了。朝鲜姑娘多“精”啊,你走你的泥泞道,我当我的“空降兵”。长传冲吊,绕开防守,一打一个准。这天气,还有谁和你老老实实比技术?

  错了,错在晓旭休息了。如果说上一场对美国队的排兵布阵是主教练商瑞华在“田忌赛马”,和朝鲜队的比赛把马晓旭当作“奇兵”后发制人就是“臭招”。朝鲜队顺水推舟,这个核心不在场,那就给你来一个措手不及,搞定三个球再说。就算下半场“马队长”怎么全场飞奔,鞍前马后,但军心已散,为时已晚。

  这一次,我们真的错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