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华网:中国女垒最后时刻小负日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22: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3日电(记者张荣锋汪涌)世界女子垒球锦标赛3日开始了复赛的首轮较量,中国队在一场闷战中苦战八局,最后在决胜局城池失守,以0:1遗憾负于日本队;美国队则攻势如潮,依靠4个本垒打大胜澳大利亚队。

  中国队同日本队都是防守强于进攻的球队,特点都是投手强势,打击手疲软,所以两队的交锋堪称防守闷战。两队前三局不但没有得分,连一记安打都没有,比赛死气沉沉。
日本队第四局率先打破僵局,打出两个一垒安打,但没能攻到三垒就三人出局。第五局日本队广濑芽击出安打,随后利用乾绘美的牺牲打进入二垒,但此后没能继续前进。

  中国队在第六局突然爆发,辛敏红和江昕分别打出二垒安打,占领二、三垒,而且中国队此时无人出局,接下来的三个击球手只要能打出一记好球就可以得分,可是中国队员没能抓住本场最好的得分良机,日本的知名投手上野由岐子投杀两人,另一名中国击球手被封杀,中国队大势已去。

  尽管中国队第七局用吕伟替下于汇莉,但没能扭转颓势。

日本队第七局曾满垒,中国队经过集体配合,艰难地防住了对手得分。比赛进入决胜的第八局,山田惠里打出二垒安打,然后马饨智子也打出安打,中国队为了封杀马饨智子,舍近求远地将球传回一垒,结果放回山田惠里到本垒,以0:1遗憾败北。

  日本队曾夺得过雅典奥运会铜牌和上届世锦赛银牌,实力的确胜中国队一筹。日本队一共有7个安打,而中国队只有3个安打,外加一个失误。日本队韧劲十足,在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也是通过决胜局的较量才以2:1险胜。

  美国队则势头强劲,志在卫冕,以11:2击败澳大利亚队。美国队一共击出4个本垒打,第二局有一个二分本垒打;第三局也有一个二分本垒打;第四局一个一分本垒打;第六局又打出一个三分本垒打,4个本垒打共拿到8分。美国队本场还有11个安打,王牌投手无人能敌,攻守兼备的美国队大有卫冕之势。澳大利亚队只在第三局得到两分,一共有6个安打,还有两次失误。

  中国队下轮的对手是

意大利队;美国队同日本队4日遭遇,争夺参加决赛的资格。尽管中国队负于日本队,但是根据双佩寄制的赛制,中国队还没有完全丧失进军最后决赛的机会,但前提是在下面的比赛中不容有失。

  3日进行的其他比赛结果是:意大利队以2:1胜委内瑞拉队;加拿大队以3:2胜中国台北队。(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